close

 


我的忠實格有應該都知道我的小花園裡有種小番茄  產量也蠻多的  5株番茄大約生了2公斤的番茄 


最早的蕃茄還沒有什麼味道 漸漸到了生長中期  產量較多品質也較好吃了


但是到了後期 明顯產量減少也長的不太營養  都小小顆的  有的還很酸  丟掉又覺得可惜 


靈機一動....那就來做蕃茄炒蛋吧


 



看看這一小盤就是我種的小蕃茄  很小顆 有的直徑還不到一公分歐


洗乾淨後將每顆都對切備用


 




在準備2顆雞蛋(也可以一顆啦 但我喜歡吃蛋就準備2顆) 還有生薑少許 


也可以準備蔥段  不過我不愛就省了 


 


 


至於炒的過程我就省略了


大約就是先起油鍋 熱鍋後2顆蛋先打下去炒一下 約5分熟就可呈起備用


在來不用放油  直接下薑爆炒一下再將切好的小蕃茄放入鍋內炒  邊炒邊壓蕃茄 可讓果汁留出來 會更好吃


然後再倒入剛炒的蛋 繼續翻炒 再加一些水還有一些糖 加少許鹽  就可以盛盤囉


 


 




將將~ 蕃茄炒蛋完成


很小一盤 因為蕃茄本來就沒很多


 




我超.....超喜歡吃蕃茄炒蛋的   營養又好吃  只要餐桌上有這一道菜  我就可以吃2碗飯歐


平常的我都只有吃半碗   因為我婆煮的菜我一直以來都吃不慣


 




還在想今晚的菜色嗎  就來一道[蕃茄炒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