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   拔拔有個住嘉義的同事回嘉義老家


拔拔還有幾個同事就說要去他家坐坐


嘉義之行就降展開了~~~



下了交流道之後  跟同事約地點請他來接我們  因為這裡好....偏僻


走了很多鄉間了路 又看到很大....片的油菜花田  才到同事家


一進門  就端出這麼多樣點心水果招待我們  金拍謝....


而龜毛的綺綺  不吃水果就算了 竟然還只吃湯包的皮  叫我該如何是好...


 



東西吃的差不多時 我們就起身要去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經過同事家的菜園  叫的出叫不出的菜有10來種  鄉下就是有這種好處


有自己的地  種喜歡吃的菜 健康又衛生



開了約10分鐘的車 來到這間廟  香客還滿鼎盛的 


我倒覺得有點像宗祠



廟的後面還有座觀音  身上還盤著一條龍  有幾個信徒繞著底座走  應該是某種儀式吧  不太了解


 


巡禮之後  走了很長很長的一段山路  九彎十八拐的  還有幾個彎道接近髮夾彎


彎的我頭昏眼花  還好我不會暈車  不過綺綺道是把先前吃的玉米完完全全的給他吐出來



到達今天目的地--奮起湖  先下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坐車坐的好累喔


而且肚子也好餓  12點多了  就先來遠近知名--奮起湖大飯店吃......便當


人行立牌就是創世人喔  旁邊的綺綺卻不知為何抱著頭跑開??


 



就是這個便當啦  一塊排骨  一隻雞腿  半顆滷蛋  麵筋  雪裡紅  辣蘿菠乾  筍絲  100元


吃完不能將便當盒帶回喔


如果你要帶回也有  1個500元  便當盒較新穎  內容...就不知道了


100元的便當還有木片裝的 內容...也不知道  因為一行人都是吃100元的鐵盒


跟7-11比較起來  這個份量較多  較新鮮  我家拔拔還說 :  不會有人拍7-11的便當阿


 



吃完便當 就要來解放一下


飯店的便所很特別ㄝ  沖水時  水箱上面會有水流出來  我就趕緊將褲子穿好  然後....洗手



這條就是奮起湖的老街  剛好這時人最多



這裡的7-11也很特別 坐落在奮起湖大飯店的2樓  沒仔細還沒看到呢


而且門口還有這張標誌  第4000家ㄝ 


(我的臉好大好圓喔  怎麼那麼像中秋節的月亮呢  )



在這休息時 拔拔的同事坐在樓梯旁  綺綺也跟著坐在後頭  還邊說 : 我們來做火車


可愛的綺綺 至今還沒做過火車呢 改天吧...


走沒幾步路  就看到招牌顯赫的--奮起湖豆干堡


看著小小一攤  還滿乾淨的 老闆的手也沒停歇過   於是我也買了一個



1個30元  有海苔肉鬆 香菜 酸菜... 4-5樣  味道不錯  可惜沒加辣  不然更好吃


拔拔同事看我買  也跟著買 真的不錯吃喔 記得要加辣



又往裡面走  有間賣木製東西的店  牆壁上貼有"台灣鐵路環島旅遊導覽"圖


圖上小張小張的都是紙卡火車票ㄝ  好懷念喔





"各位旅客 奮起湖到了~ 奮起湖到了~ 要下車的人請不要忘了別人的行李~~"


呵呵~~  這就是今天的目的啦 咳~~為了這張照片  細胞死了不少 但卻沒有減少脂肪...



車庫停了2-3輛舊式火車頭  真的好舊喔~~


之後又回頭走一遍  還買了一些當地名產



來的陸上有看到雲海  但是都沒機會拍起來


回程時又看到 拔拔趁沒人時停下來讓我拍  山上面白色厚厚一層的就是囉..


    


這2張是路邊拍的



到山下時大概5點了 拔拔同事就留我們吃晚餐


來到這兼具說是新開的 口味不錯



這是我們點的菜 鏡頭外還有2-3盤  滿滿一桌很便宜不到1500元


沒吃完還打包了一些回去



回到家 檢視今天的戰力品茶燻豆乾旱辣味豆乾各1包   不知名茶點一盒


香脆麵包(梅子口味)1顆  附了一包梅粉


     


豆乾是真空包裝 2小片1包  還不錯


香脆麵包 真的很脆 還是空心的  將麵包咬一口之後 灑進梅粉然後搖晃均勻


就是梅子口味啦  (有點被騙的感覺...


 


 


終於來到"奮起湖"啦  對於他沒特別的感覺 但是因為沒來過 所以有點小興奮


不過還是沒解開心中的疑問~~


奮起湖---有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