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晚上下班回到家 突然好想好想吃炒飯歐


看看電鍋還有剩飯 不過冰箱沒啥適合的菜  就帶了綺綺去超市買了2樣材料


順便買了2塊炸雞排當配菜  在等的時候還目睹了1場車禍


1輛汽車要回轉結果一台機車撞上去 幸好人沒有受重傷


嚇屬我了  綺綺還笨笨的一直吵著要看  我覺得沒必要看 所以不讓他過去


回到家先要綺綺拿雞排給拔拔吃 我自己則在廚房東弄弄西搞搞


又弄又搞了好久  我自己覺得很美味的"德國香腸炒飯"上桌了


 



 


材料 : 白飯3人份   蛋3顆   青椒1顆  德國香腸4條  玉米粒1/2罐


調味料 : 鹽  味精  胡椒粉  醬油  (皆少許)


做法 :


德國香腸 - 切片之後 加點油下鍋煎一下  稍微焦焦的 取出備用


青椒 - 切條狀之後 加點油下鍋炒一下 半熟 取出備用


- 打散之後 下鍋炒半熟 取出備用


白飯 - 全部下鍋用小火炒  並且用鍋產一一將飯壓扁分開 且粒粒分明


當白飯炒的粒粒分明後 就可將 德國香腸 青椒  蛋 玉米粒  調味料  全部加入拌炒


拌炒均勻後就可盛盤上桌囉


 


 


我個人覺得口味不錯啦 稍稍鹹一點點  但是拔拔說不會goodjob


不過呢 因為飯不是冰過的所以稍微有點黏


而德國香腸是台製的德國香腸 所以香度和脆度差一點  還可接受啦


第1次炒3人份的飯還真辛苦  光是壓飯就花了很多時間 手還很酸溜


至於為什麼是三人份咧  我一份 拔拔一份  盛下的一份當然就是我明天的午餐啦吃太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