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準時6點下班 一路上油門猛加所以回到家大約6點半


綺綺看到我就很高興大喊 : 麻咪 麻咪...


我婆就說: 你麻咪的鼻子有聞到阿罵今天煮燒酒雞毆


我心想 : 煮燒酒雞有啥好高興的  你煮的又不好吃


爲啥不好吃咧  因為婆的燒酒雞都會加鹽 (據說補身的東西不能加鹽 加鹽就沒補的作用了)


而我覺得  既然你是要吃補身體的就不要加鹽嘛  要加鹽也不要加太多每次吃都好鹹


而且阿 每次都煮全雞  雞頭 雞脖子 雞屁股 雞腳也都在裡面  超噁心的


所以我在吃飯的時候就問婆 : 媽 你這個燒酒雞有加鹽嗎  (果真1整雞的屍體在桌上)


婆說 : 我有加一點點啦 這樣吃起來才不會沒味道  


           其實料理米酒本身就有加鹽了  所以吃起來會覺得鹹鹹的....


我說 : 我知道阿 我是問你有沒有加鹽


婆說 : 那個料理米酒本身就有加鹽了阿....


我 :  ........... (無言)


因為雞同鴨講  所以這個問題算是我白問了


 


我婆都以為自己煮的很好吃其實難吃死了


還有前天煮了一鍋鹹菜鴨肉


鴨肉是市場剁好的肉盤 (沒關係啦 可吃就好了)


鹹菜應該切絲但是他卻切片  每片約5*3公分大 (他說不怕人家吃啦  但是降根本就不好吃阿)


還煎了1尾司目魚  (我喜歡吃司目魚脆脆的皮)


但是在煎好了之後婆卻淋上醬油還加了脆瓜  類似紅燒的樣子 (我脆脆的皮沒了.....)


每次毆 幾乎魚類都是降的煮法  知不知道我吃的有多膩阿


還有青菜   之前都是用燙的  (感覺很健康毆...)


但是卻又燒了1些蒜頭油淋在青菜上面  醬有比較好吃嗎


現在青菜都是用炒的  不過蒜頭沒爆香所以青菜.......有熟沒香味


 


許久前 拔拔肚子要婆炒飯給他吃 炒好後 拔拔問我要不要吃


我看了看 搖頭說不要


因為 應該粒粒分明的飯粒都一團一團黏在一起


不是我挑嘴 就連拔拔吃了也都說我炒的飯比較好吃


 


有人說 閒難吃你自己煮阿


1) 他們家的人很難養 煮1人份給4個人吃還是吃不完  煮沒人吃的東西誰要煮


2) 我6點下班最快6點半到家 等我煮好可能7點  又不是吃辦桌7點開桌的


3) 我婆覺得我不會煮 所以極少讓我煮


4) 冰箱裡的菜不是爛的就是壞了在不然就是阿罵的   我真的不會煮ㄝ


基於以上4點  所以我不煮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小Mei 的頭像
    李小Mei

    李小Mei部落格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