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 (日)  拔拔連休第2天   說要帶我娘去[慈湖]


前一天晚上我們就先回清水娘家住了


一早大哥大嫂就帶著彬彬和YOYO去參加大嫂小妹公司舉辦的活動


說是去后里騎腳踏車和採草莓 我們不太有興趣所以沒一起去


等到他們都出們了我們也跟著出門  一路上都很平順沒塞車 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


我們將車停在[公有停車場]  但是收費卻很貴 第1個小時50元 第2個小時60元


停車場真好賺   1天隨便都有萬把塊的收入 


可惜我家沒田沒地也不是在鬧區  不然闢個停車場下半輩子一時無慮了


 




停車場旁邊是個很大的公園 可是我不知道名字ㄝ


有幾棵像是櫻花(梅花???桃花???)的樹很美 很多人在照   我也跟著照


不過這棵比較小比較少




蔣公銅像  很英挺的英姿  所以不敢要綺綺和銅像合照


怕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公園內有一個小池塘 不過我不想走過去在橋上拍


 




銅製陀螺  因為大溪是陀螺的故鄉  所以到處都有陀螺的蹤影歐


以前大溪很多木業  在閒暇時工人就用剩餘的木頭做陀螺來玩並打發時間


久而久之 陀螺就是廣為民眾玩樂  款式花樣千百種  讓人目不暇給


不知道有沒有陀螺的博物館ㄝ 有的話也要來去看看  (雖然對陀螺不是很有興趣 )


 




大溪的另一項名產就是豆乾  (我本人很喜歡吃豆乾)  來到這當然也要吃吃阿


我娘說這家[老阿伯]的魯豆乾最好吃  上次我娘跟我嫂來時排隊排了很久 買到時我嫂笑的吱吱叫




豆乾都是現魯的  所以桶子很燙  魯桶裡有  百葉豆腐  豆乾 素肚  素腸 滷蛋  還有我叫不出名稱的




還有茶葉但和海帶  旁邊照到一點點用塑膠盒裝的是[糖心蛋] 


不過它不是叫糖心蛋而我也忘了它叫什麼了  有試吃還不錯 但是很貴2顆50元


 


我們買了1份綜合的邊走邊吃 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還灑上香菜和些許蔥花  都很對味


只可惜被拔拔加太多辣椒了  讓我們邊吃邊找飲料店


他們還可以宅配歐 因為我有看到[黑貓宅配]的小旗子


 


邊吃很辣的豆乾邊走到了大溪老街  第一次來感覺很鮮


而且今天天空陰陰的  一路走來雖然人多但也不至於悶熱 很適合逛街




老街的屋子都保留了原貌 不過是哪時的我就不清楚了 畢竟歷史不是我的強項  (吃才是


 



每間屋子也都各自有牌樓寫著自家的商行名稱  感覺就現在很多在規劃的[示範商店街]


不過他們都是平面的 現在的招牌是做凸出來的  還越凸越利害   對街的都快要碰到了




走走看看 看到一家賣冰淇淋泡芙的店 生意很好 我也[ㄎㄟˋ 休]買了2個草莓1個香草口味的




1個30元還蠻大的 泡芙皮酥酥脆脆的有咬勁 直接從冰箱拿出來 所以也冰冰的 但不會濕濕軟軟的


香草口味是我娘吃的 他說不錯吃 我和拔拔吃草莓的 淡淡的草莓+牛奶味也很好吃 推薦


他們也有宅配歐  也是拔拔公司宅配的


 



走另外一邊看到賣炸杏包菇的小攤  造型很可愛就把它拍下來


剛好拍到一位先生也在自拍  哈~  金拍謝  就把你給PO上來囉~ 




還有在賣小時候的零食[卡哩卡哩]  店家說他們的卡哩卡哩是用玉米粉做的 跟一般的不同可以安心使用


我想 : 小時後都吃那麼多沒事了 還差吃別家的嗎


不過我還是買了3包  (1包60元3包150元)


口味有五種 海苔 梅子 咖哩 鹹酥  甜味         我買了2包鹹酥1包海苔


試吃時覺得口感跟以前吃的真的不太一樣ㄝ  而且都是現做的 買的時候還有溫度


 


 


就在買完逛完要回家時 跟阿2一起坐在推車上的綺綺突然說 : 麻麻 我吐了


說完又吐了  可能嗆到又再噴吐了一次  還噴到阿2 


心想完了  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又沒多小孩的衣物  而且還是穢吐物  怎麼清理阿


還好旁邊有菜市場剛好在收攤了  就跟他借一些水清洗  還到童裝攤買了2套衣服


如果今天我們是到深山玩的話哪裡有水又有童裝店呢


但是我又懶的幫小孩多帶一套衣服  因為穿到的機率只有1%而已




走回放車的地方有點遠 所以以[切西瓜]的方式穿越一間國小  國小的側門做成牌樓ㄝ 真特別


綺綺真上穿的就是在菜市場買的 假2件式洋裝 100元  裡面紅色的是原本就穿在裡面的




國小的運動場旁 用陀螺來裝是很可愛呢 另一邊也是




穿越過國小後 就是我們停放車子的地方 


還有一個[總統 蔣公紀念堂]的牌樓





在走進去  看到有一座水井  不過井是封起來的  架了2做壓式的水龍頭供民眾用水


拔拔看到這口水井好開心歐  因為綺綺將推車吐髒了  他趕緊將推車推過去清洗


(阿2身上這套也是在菜市場買的100元)




禍首綺綺使出她的蠻力壓水  拔拔就稍微清洗一下滿是穢物的推車


清洗好後就在推著[水車]走到停車場


 



因為老媽我要邊走邊拍 所以不可能抱阿2  拔拔要推推車也不會抱阿2


不受控制的阿2只好由我娘抱著  不過他可老大千百個不願意


對走在後面的我頻哭喊 : 麻麻~ 麻麻~


哼~ 你不知道老娘是出名的鐵石心腸嘛 不抱就是不抱  (除非沒人抱才會抱啦)


 


 


 


至於[慈湖]呢 因為又去了另一個景點 逛玩就要4點半了 很多車都下山 怕匯塞車也就沒去了


還有在開車時一直看到[大黑松小倆口 愛情故事館]  本來也要去的  也因為時間有點晚所以也沒去


沒關係 醬就可以在找時間出來趴趴GO了


 


 


 


 


 


 


 


好料哪裡買:


 


老阿伯 [現魯豆干]


手機 0928-546510


大溪公園口斜對面


 


 


110 泡芙銀行


手機 0928-212788


電話: 03-3871298


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1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