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沒回娘清水娘家 而是去逢甲我娘的娘家 


因為每逢初二大夥都會回去逢甲品嘗我舅媽的好廚藝  今年當然不例外


而且 中午在舅舅家吃完中餐 想打牌的就去打牌 想逛街的就去逛街 一點都不無聊


到了晚餐時間 大夥也就轉戰住附近的2姨家吃晚餐


每年固定的菜色 魯牛肉牛肚 春捲  雞捲  全都是姨丈慢條斯理包起來的


若別人要幫忙他還會說 "走走走 走開"  呵~ 一點忙也不給幫  


但也因為人多 菜又好吃  場面都是亂亂亂 所以我一張照片也沒照  


 


 


初三 依慣例 大夥又會轉到我清水娘家 換我娘展廚藝


但是剛好大家有安排好事情了 所以只有我們 (我娘 我哥一家四口 我一家四口)


好笑的是 初二我嫂他娘有事(可能是到餐廳端盤子吧) 所以他改初三回家


於是呢 我哥他們要先在家裡吃一攤 然後再回我嫂娘家吃一攤    會撐到爆吧


 



這就是我可愛的娘了  幾天前就在想菜色了 可惜卻無人來品嘗


不過還好我們有回來 不然菜就浪費了  真是辛苦我娘了


 



先來看看我娘準備的第一道菜  炸香腸


好像沒啥特別的吼  不過過年嘛  吃個香腸是應該的吧  重點是....我切片的歐


 




蝦球


這蝦子很肥歐 看看跟10元硬幣對照的大小 就能想像岀有多大尾了吧


這是我娘和我舅媽到建國市場買的 價格便宜 又很大尾 而且還很新鮮歐 肉質很Q  超好吃的


 




山寨版的鮑魚和蟹腳肉


也是到建國市場買的 雖然是假的但是口感還是很不錯歐 直接解凍就好 小朋友好愛吃呢


 




炒三鮮


最愛吃我娘做的這道菜了    稍微向我娘學這道菜的煮法  改天煮煮看


不過其實做的最好吃的是我舅媽  味道夠  食材讚  想到我又流口水了


 




東坡肉


這是我娘到市場買現成回家加熱的


這攤賣的東坡肉很好吃 味道很入味 肥肉部分不會膩  是很棒的膠元蛋白聖品 


我爹還再的時候也是超愛吃的呢




簡單幾樣菜 都是我娘的愛心 也凝結了全家的心


全家吃的既滿足又開心


 




小朋友很久沒見面了也是玩的很開心


能玩的時候簡直是玩到瘋  要他們安靜合照還真是死了我一推細胞  怎麼不是減肥肉呢


 





這次回娘家還發現有新成員加入呢


我哥從工廠撿回來的流浪貓--麻吉


全身黑 怎麼拍都是黑黑的一團  倒是有一跟鬍鬚是白色的 好好笑


麻吉很乖不會到處抓家具 也不會很兇 還會抓蟑螂  所以家裡幾乎沒什麼蟑螂了


晚上睡覺時還窩在我的被子上睡  讓我不知該不該翻身 怕吵到牠


我娘說 養貓比養狗好 狗都會隨意旺旺叫 但是貓如果喵喵叫也不會吵到鄰居


養狗養貓都好啦 只要好好照顧 多製照家庭和諧我都沒意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