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初三的時候沒人到清水娘家作客 我娘稍稍發了牢騷 舅媽便說:好啦 星期日有空在去給你請啦


所以星期日當天 初八 也是年假的最後一天 我娘又要辦桌了 不 是我嫂要顯廚藝了


詢問過大小親戚是否要來 結果能來的人不多  我娘怕人太少菜太多不好看 也要我回娘家湊人數


還真是好笑咧


初二跟我娘在逢甲碰面 晚上就直接回清水娘家過夜 初三留下來繼續住


但是拔拔初四要上班就先帶著阿2回家了


初四白天大嫂說要逛新光三越  於是整裝好全家到新光三越岀遊  晚上還把我送回太平婆家


結果初八又把我叫回來了 


還好 接連著2-3天的陰雨天  在星期六日放晴了 不然我還真不想回到濕濕冷冷的清水呢


 


想說 接連2篇文章都po食物照 應該會有人看到吐吧  所以我將圖片合成一張了


也是我小小私心啦 這桌菜是我嫂"傳"的 個人覺得沒啥可看性 所以就簡單處理簡單帶過囉



介紹菜囉:


1) 山寨版的鮑魚和蟹腳肉--跟初二時的菜一樣 不過下面多墊了玉米粒  也是小孩超愛的一品


2) 炒蝦--蝦子很大隻 肉質很Q 很好吃 不過 我嫂做的沒啥味道 可能胡椒和辣椒沒放夠吧


3)煎鱈魚--魚肉片很厚 吃到嘴裡很滿足 可惜煎的不夠香酥 但是大家還是很喜歡吃啦 尤其是小孩


4)煎香腸--恩...可能太早煎好 肥肉部分都露出來的 跟上一篇我娘煎的作比較 就能分岀差別了


5)薯餅--買現成回來炸的 我覺得味道太奶 且沒加番茄醬 不優


6)炒鹹豬肉--豬肉是我嫂自己醃的 其實很好吃的 但是他這樣的炒法吃不出好吃感 且蒜應該要切段才對..


7)炒三鮮--味道顏色都可以 但是切功感覺像亂切 真要說是炒三鮮的話 這道菜應該不及格


8)蝦球-- 一樣是那肥厚的蝦子炸的  好吃 有咬勁  小朋友當然也愛啦


 


除了這幾到菜 也還準備了:


過年必備的火鍋和炒米粉


火鍋ok啦 就想吃能吃的東西丟下去煮就好了


炒米粉... 味道不夠香 水加太多段成很多截 用筷子夾不好夾 要用湯匙舀 所以我也覺得不優


雖然很多菜不優 大夥還是吃的很開心啦


 


 


我說[大夥] 其實也沒幾個人


小朋友群 阿2沒回來 所以不用找他了




大人群  左邊是我表哥 徵婚中 身高大約185 目前已養狗為樂


中間是我舅媽  煮的菜很有古早味  手藝超好 不過就愛碎碎念


右邊是我舅舅 恩... 就吃不胖的人啦


還有我嫂 我哥 我娘 和我  人真的很少吼


希望明年能多點人 不要讓我娘在失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