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用來回億的


 


 


前些日子因為我爹的娘生病行動不便需要人陪  我娘被叔叔伯伯們委派去照顧奶奶


我們小時後有幾年和奶奶同住  搬離奶奶家時  可以說是偷跑的 所以很多東西沒拿走


還好  奶奶雖然也潔癖但是東西卻不會亂丟  但是也沒整理的很好  


例:日曆紙撕下來都沒丟 卻整疊夾在一起  泡完的奶粉罐沒丟也沒回收


壞處就是東西越積越多 地方亂七八糟


好處就是  經過多年 想找的東西到原地方找還是找的到


那時我和哥哥吃飯的飯碗就將被我娘找出來了  還偷偷的夾帶回來


 


 



這就是我小時候的飯碗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那時都叫他草莓碗 (絕對不是瓢蟲碗歐)


我娘找到的時候還打電話跟我說 但是我已經完全沒印象有這個碗


直到我娘說起 我才慢慢的回億  好像真的有過一個粉紅色的飯碗ㄝ


然後慢慢的回想  慢慢的回想...  直到我回娘家看到這個碗之後 我才完完全全的想起來


這就是我的碗


從什麼時候開始用的也忘記了  但是我娘說如果從國小1年級開始用的話 現在就超過20年了


哇...  20年了ㄝ   草莓碗只有些許的掉漆之外就沒有其他破損了


我娘也很開心找到這個碗因為很久沒用所以很髒  便花了很多力氣才把它洗乾淨


拿回家時告訴大哥這2個碗的消息 大哥也才想起這個碗的故事


大嫂在一旁就很羨慕  說我們小時後有自己的碗真好  不像他們家的小孩都沒有小時候的回憶


 




還有這個碗 就是我大哥的飯碗  比我的草莓碗大了些  也舊了些


使用的時間是一樣的 被遺忘的時間也一樣  如今被找到的時間也一樣  好令人高興歐


 


 





現在 這2個飯碗被我娘洗的很乾淨 並且放在碗櫥裡


吃飯的時候 大姪子彬彬會說:我要用拔拔的碗  小姪子說:我要用姑姑的碗


然後這2個小子就開心的吃起飯了


就如同小時候的哥哥和我  用這2個碗開心的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