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連假4天  第1天在家當宅媽 


第2天和朋友相約逛新光三越傍晚就撘著朋友的便車回清水娘家過夜囉


娘知道我要回家過夜很開心  剛好前幾天整理家裡時找到一支大伯母送的人蔘


時間很久了已經不可考  但是人蔘還能吃 


我娘在我要回家的前一天先至市場買了幾支雞腿  還到中藥行買了枸杞和紅棗


回到家各別處理後  煮煮燉燉的就完成一鍋香噴噴的人蔘雞湯了





看看這清香甘甜的雞湯  肉嫩湯鮮   好棒阿


表面看起來好像很尤其實不會  就算油   也是雞肉逼出來的雞油  超補的


雞肉都是腿肉也很嫩 不用太費力咬肉就化開了  讚~


 


 



好喝的雞湯不是天天都有得喝 所以貪心的多盛了一碗


還多夾了幾顆紅棗  甜甜的 很像在吃蜜餞  嘻~ 


唯一的缺點就是紅棗放太多  味道有點過甜  但是不會影響口感和味道


也因為是吃補的 所以我娘整鍋都沒放鹽  吃起來好對味阿


但是我嫂嫂那個怪人  明知道不能加鹽  卻還是加了鹽  說沒加他吃不下  切~   隨他囉  高興就好


 


 



吃到底的時候終於讓我看見這鍋雞湯的主角了---人蔘


這位大哥真是狠角色  白白粗粗的一根  價格卻不斐 而且營養價值高  滋陰補氣都適合


有一個有錢的親戚也不錯  三不五時就拿個好東西來分享  雖然份量不多 但是心意夠就好


謝謝大伯母送這支人蔘給我娘  雖然我娘都沒吃到(捨不得吃)  讓我和大嫂享了口福  也是很謝謝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