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 綺綺從學校拿回了一張單子



[學齡前兒童未通過視力及立體感篩檢各案報告及回應單]


 


很好很好 愛看電視的結果就是如此


因為建議還要帶去給眼科檢查 所以星期四晚上下班後就帶綺綺去看眼科


剛好老公這天休假 也剛好老公有朋友在眼科工作 更剛好朋友那天上早班  哈~


帶去大里的達明眼科  先去掛號


真不知是這間眼科太大間還是我太久沒檢查眼睛了


這家眼科的規模跟一家醫院差不多了


有掛號處 批價處 領藥處  看診間 檢查室  電梯  開刀房  連著隔壁還賣眼鏡


還兼做美容的醫療  整層也有7~8層隻多 賺真大呀!!!


掛號時 老公連同單子一起給護士所以護士很明瞭我們今天來的目的  馬上就帶綺綺去視力檢查


配過眼鏡的人就應該知道了  就是一台下巴和額頭靠著 然後看前方 有一顆熱氣球的那個儀器


我要綺綺靠著看前面有一顆球球  綺綺看到馬上大聲喊:有一顆球球ㄝ


有必要這麼性奮嗎


檢查完到隔壁房再量視力  檢查結果....右眼0.6  左眼0.8


然後再到候診室等醫生看診



等了一個人就叫到綺綺了  一進去醫生也是用儀器檢查眼睛  然後看看剛剛護士檢驗的報告


就說---要注意看電視的時間  不要太久  目前大約近視75度  先點藥水  2個星期後再追蹤看看結果


便開了張單子 去批價去領藥  然後回家


這罐藥叫"硫酸阿扥品"  聽起來還蠻可怕的  睡前2眼各滴一滴  有些微刺痛感 有人點了之後會拒光


要寫meno跟老師提醒一下了


 


 


 


回家的路上  我就跟綺說:怎麼辦 近視了ㄝ 你要跟麻麻一樣戴眼鏡了ㄝ


綺說: 那你的眼鏡給我帶呀~


麻說:我的眼鏡被迪迪弄壞了 你要戴嗎


綺說: 不要 我不要戴眼鏡


麻說: 你不要戴眼鏡 那就以後不要看電視 不要跟麻麻搶玩電腦 看書寫字也不可以太靠近 知道嗎!!


綺說: 知道


 


 


真的 近視真的很不好  有近視的人應該都知道壞處在哪吧 至於好處...好像就沒有


我自己也從國中近視到現在  右眼現在650度 左眼475度 


之前每年都還會增加50度 現在好像沒在增加了 可能跟年紀大也有關


但是綺綺現在才6歲 才中班 萬一真的近視 他不就要難過一世人


雖說現在科技很進步 有雷射近視矯正 但是能不發生的我們就盡量不要讓他發生


能導正的就盡量將他導正


老公說 他有個朋友的女兒才4歲就戴眼鏡了 我聽了震驚   才4歲ㄝ


原因在於拔拔麻麻也都是大近視眼


還好我家拔拔視力很正常 兩眼都是1.2 (他說當兵時還有2.0)


所以不至於會遺傳近視 但是後天的就不敢保證了


愛看電視的我們 常常也用電視來照顧小孩 綺綺的視力檢查結果是這樣了


那阿2....我就更不敢想了  每天醒來第一句話就是[我要看yoyo]


如果沒有阻止他 他可以從眼睛睜開一直看一直看到眼睛閉上 看的姿勢也可以百百款


雖說都會制止看或糾正他 但畢竟還是有限


咳~ 希望這2隻以後都不要像我這樣被眼鏡所困


也希望綺綺2個星期後的複檢會進步


老天保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