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里前些日子新開了間港式飲茶店 常常經過時都是大排長龍 店內座無虛席 想必很好吃


於是老公跟同事約說也要去那間吃 先是電話預約 服務生卻說不能電話預約


請同事到現場訂位 服務生也說不能訂位 只能現場等 如果吃7點的必須5點就來等


很好 超級大牌的店就如此被我拒絕往來


但是 我就想吃阿


想到之前格友Milky有介紹過一家[港龍腸粉] 再重複爬了一次文後  決定要光顧這家


在FACKBOOK上號召人員 卻沒人陪吃 不經讓我淚潸潸阿....


還好 最終有人肯陪吃了 不然我也打算帶著綺綺就走 誰也不能攔我呢



這2位就是陪吃的好鬥陣的朋友啦  周小羽和小金剛


小金剛~人家現在流行足球ㄝ 你怎麼還穿籃球衣呀  


 



就是這家[港龍腸粉]囉 


 




我們的位置就在這面牆下面  呵


因為坐機車很舒服吧  所以小金剛睡著了 還叫不起來 真利害 


不過後來開吃沒多就也自己聞香醒來了


 




位置坐定後 服務生一定會先上一杯熱茶 


因為天氣熱到爆  到的茶我們都沒喝  為了秉持[介紹]的精神 我還是喝了一口 


是麥茶


服務生也不錯 會適時的走來問是否加茶  當然嘛不用  而且我們另外有點飲料啦


 




也會給一張menu先點餐  每一樣對我來講都好新鮮 都好想嘗試


不過我不是宰相 肚理不能撐船(亂用成語)  吃不下那麼多 


所以意思意思的點幾道別人介紹過的  一定不會是地雷的餐點


 




我 綺綺 周小羽  還有小金剛 4個人點了這些


好像太多了吼 


雖說不是吃到飽的店 但是價格也不會太高貴ㄝ 蠻親民的  不錯


 




等待的同時 環顧店內四周


有半開放式的玻璃圍幕廚房  裡頭現做的餐點一目了然


有沒有[加料]就可以看的很清楚




還有招牌腸粉 現做的方式也是真實呈現


看到師父有做一到[蔥花油條腸粉]好像不錯 沒點到 改天要在來試試


 




首先登場的是 [臘肉肝腸堡仔飯] 1鍋89元


看撲在上頭的香腸臘肉  給的不小氣歐


上桌後 服務生會跟你說食用前需攪拌這樣才會好吃


不過因為我要拍照延遲了攪拌的時間  所以鍋底有些鍋巴 而且也失去了些許水分


飯吃起來有點硬  但是不引響美味 還是很好吃歐 


這道我[推]


 




這是[蘋果奶皇酥]  1份2個 32元


我承認 這道是地雷  賣像很好  可是吃起來好乾歐   (是我自己應要點的啦)


小金剛吃半個 我吃半個 剩下一個就留給老闆吃了 


早知道我還是點冰火波羅油就好了  就一定不會是地雷   


 




天氣熱到爆  飲料是一定要的


左邊紅色的是[檸檬利賓納] 1杯35元  好像是蔓越莓汁+檸檬  味道尚可 檸檬味不太重


右邊是[凍鹹檸七]  1杯35元  其實是氣泡水+醃檸檬+鹽  味道不錯 很有風味 就是太鹹了


 



蟹黃燒賣 1籠48元


肉很香 不會硬硬乾乾的  還不錯


 




鼓汁排骨 1份45元


別看他顏色白白的  其實味道還不錯  很入味


不過牙口不好的人要小心 不怎麼好咬




既然店名叫[港龍腸粉]  腸粉肯定是招牌  所以一定要點一道腸粉來吃吃


我點的是鮑魚雞絲腸粉 1份63元


吃起來咕溜咕溜的 內餡的餡料吃起來很新鮮  但是外皮很軟很容易夾破


到港龍一定要點歐 這道我也[推]


 




[港籠小龍湯包] 一籠63元


因為沒有馬上吃 所以湯汁有點被吸收了比較少 但是還是一樣好吃


如何好吃法咧!!!


湯包的肉很鮮  沾店內提供的醋醬搭配一小撮嫩薑絲   貪心一點一次全入口


我的媽呀  湯包的鮮嫩多汁  醋醬的酸氣 薑絲的爽脆  讓人感覺----活著真好


跟[香蕉新樂園]的小龍湯包有的比 (如果你也有吃過了話 可以比較看看歐)


 




飯後也要來份點心


周小羽點的是椰香紅豆西米露 1份42元


應該不錯吃啦  西米露蠻多的  但我不吃奶所以不知口味如何




我點的[杏仁豆腐]  1份37元


我以為是湯的  沒想到送出來是這樣


綺綺說要吃 於是先拿給他吃 他舀起水蜜桃問我這是什麼 說完就塞近嘴裡


這個舉動嚇到我了 因為他是不吃水果的呀~  而且一吃就將上面的水果全部吃完


我感動的好想哭呀~  以後我都買這個給他吃好了




最後跟門口的招牌合照一張 隨便抓個路人請他幫我們拍 還好 不太醜 只是很胖 


 




本想說 吃完港龍 到隔壁的點頭冰消暑一下  人潮卻也落落長




人龍排了3-4個店面 還越來越長的趨勢 罷了罷了 就當做無緣吧


改天有緣時再來相會了


 


 


基本上這家港龍腸粉還不錯  服務生也不錯  給他89分


不過呢


我當天一定是愛吃鬼攻心了


我就一時想吃 忘了其實離周小羽家比較近的青海路也有說  還千里迢迢的騎車來


而且 看到名片上的分店 居然大里也又一家


那我大熱天的騎著機車騎來騎去的是為了什麼


改天在來吃 不過我要在大里吃就好 哈


 


 


 


蒸旺 港龍腸粉 (台中美村店)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1段166號


電話:04-23028498


營業時間 : am 11:00~pm 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