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30 綺在這天正式成為小一新鮮人了


在還沒入學前  綺就先轉了2次學 


因為學區的關係 原先就讀的國小離家很遠 接送上很不方便


於是跟鄰居借戶籍讓綺轉到附近的國小就讀


後來聽到鄰居說這間國小的風評不太好 且我個人也覺得制服不好看


還有就是上下學要經過交通很繁忙的大馬路 


上課是我送去這沒問題 但是下課由公婆接這我就很驚 


也想說 每天這樣接送也很累 大約3-4年級大點時讓他自立自己走路上學....


所以又請老公排假幫綺在轉學一次


也是鄰近學校 不用過繁忙的馬路 新學校 制服也還不錯


就這樣囉~


8/30這天向公司請假一天(據說這天很多人請假 ㄎ...)


8點未到就到學校 且已經有很多小朋友和家長到達了


大家集合在中庭   下雨    所以大家也都擠在中庭


這裡也見識到很多家長對小孩太多的關愛 


排隊時 小孩排隊 家長也跟著排隊在旁邊  @@"


我一直將綺往前塞  但又被別的家長擠到後面來 


比我們慢來的小朋友甚至也沒的排隊跟著大人站後面  因為前面都被家長擠滿了  @@"


訓導主任/校長 介紹/致詞完畢 就是介紹校園


第一關就是過聰明門 小朋友排隊通過 卻有大人也要跟著過


老師就說: 沒關係 這時候通過也可變更聰明   @@"


我跟綺的情況呢... 


我跟綺說:你去排隊 媽咪會在你後面陪你 


所以從頭到尾 綺都是跟著拿班牌的姊姊走 偶爾回頭看看我而已 


孩子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 他要學著自立 我們也要學著自強  不然會相害


綺雖說沒有很獨立 但就新生入學排隊這事  我覺得他表現很好


老師們帶的小朋友巡迴校園 保健室 圖書室 訓導處  認識環境  之後就老師各自帶回班上


家長們就到視聽試聽座談會(記得我小一時根本沒有什麼座談會ㄝ..)


聽各處主任老師/校長 解說學校的規則  還有小朋友的社團成果表演


有位小一升小二的妹妹跳國標舞很可愛   彈吉他/打鼓 也都很棒


結束後 就到小朋友的班級認識老師一下


老師還不錯 也任教多年了 對於小朋友的習性也很了解


畢竟都是小一生 很多事情都需要規範好 不然沒秩序的課堂也很難有好學生


到目前為止 綺上課也要3個星期了 


沒大好沒大壞  問他喜歡上學嗎 也回答喜歡 


那就繼續維持你的喜歡 課業不要太差(因為你老娘我也不太好)


品德最重要


這是我最基本的要求


今後要快快樂樂上學 精神充沛學習 頭腦精明玩樂 這才是媽咪的好寶貝喔~


 




上課第一天  穿制服






上課第二天 穿體育服






書包是幼稚園分的 還不錯用




中庭看出的美景 


當天雨時下時停  停雨時天空蔚藍白雲片片 很美


 



一年四班小一新鮮人




班上人數26位






可調整式桌椅


 



每班都有投影機




電視




呂老師



社團成果表演--國標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