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時順到去手工藝行買了很多顏色的不織布


回到家綺綺看到就說要拿  拿了之後就等不及將物品一一拿出


看到不織布時說 : 麻麻 這是什麼


我一時興起就問說 : 綺綺 綠色是哪一個


不知是剛好還是真的認得  綺綺就指在綠色布上


我又問了一次 : 綺綺 綠燈可以走 红燈不能走的綠燈是哪一個顏色


綺綺嘴巴說"這個"  手指頭也只在綠色布上  (哇~  真的知道ㄝ)


於是我又連續問了


红燈不能走的红燈是哪一個   --- 紅色


鳳梨是哪一個顏色                   --- 黃色


MELODY是哪一個                  --- 粉紅色


巧克力是哪一個                       --- 咖啡色


冰淇淋是哪一個                       --- 奶白色


葡萄是哪一個                           --- 紫色                


真的都指對ㄝ   我好驚訝歐


綺綺3歲了 或許應該是都認得顏色了


但是阿 因為麻麻我很懶平常沒什麼在教 


要不是丟玩具給他玩   就是開yoyo台給他看


要是剛好遇到"實況"  或是綺綺提出問題了 才會跟他講解


現在他會認顏色了  我好開心歐


在來就是讓他認識ㄅㄆㄇ 和 ABC了


雖然平常多多少少也有教他唸 但是還沒讓他識過咧


改天有空要來逛逛書局 看有沒有適合的教材來讓他認識


 


  (這是綺綺約8個月大照的照片,臉上是打牌的代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