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玫基颱風走了  但是夾帶的大量豪雨 癱瘓了許多道路也淹毀了許多家園


 


來看看我家吧



早上拔拔要去上班 一開鐵門就被這個景象嚇到


大量雨水滾滾而來  不只家門口的巷子被淹  連外頭的道路都淹了


道路不叫道路可以改叫小河了


 



爾且水流又多又急  全部都往巷內灌   不知巷內的住家有沒有很嚴重




對面人家應該是淹水了 所以用木板擋住水流 


這個畫面我通常都是在電視上看到ㄝ


 



水淹高度大約到我的腳踝  還好我家前面有個斜坡架高高度 後面也有做排水口  水才沒淹進來


聽隔壁阿姨說巷口前三戶沒做排水口水倒流進去客廳了


 


 


雖然阿  今天早上7點多已經發布台中縣市不上班不上課了


但是我的工作是做報關的 必須全台停止上班上課才真的不用去上班


不過水淹成這樣 也看到好幾台機車停在路中用牽的


6點多就去上班的拔拔也打電話給我說很多地方都淹了 機車不能騎叫我別去了


我的心理還是想著要去上班


快8點時 BOSS打電話給我詢問業務的狀況  通報之後看情況在決定要不要去上班


但是一直到9點了風雨還是一樣大 水淹還是一樣深  所以決定不去了


但是悲情的我還是沒有賺到颱風假


 


 


 


 


 


 


 


 


 


 


 


 


 


 


 


 


 


 


 


 


 


 


早上5點多 天還灰濛濛的時候就被大風大雨的聲音給吵醒了


起來上個廁所後 便聽到滴水的聲音  打開電燈一看


唉~  牆壁又滲水了


趕緊拿破布吸水擦地  還拿了1個喝玩乃乃的空罐裝漏水


但是水滲的多又急  也很多處


不停的吸水擦地擰抹布  不常做家事的我 手變的又紅又痛又腫


擦擦乳液之後  休息一會兒之後  又繼續擦/吸/擰


持續的大概3個小時之後


房間的門口就變成這樣了


部分水是滲進來的所以要用布舖著  用滴的水就用接的


走廊的進頭還有一個水桶也在接水




滲水的那面牆壁  還起了一個水包  戳破之後裡面都是水流出來




冷氣機旁也有一個水包  算是滿特別的畫面吧





這地方是我平常除了曬衣服就沒別用途的陽台  也是淹了


因為水下的太大排水口有堵住就淹了約10公分高


為了怕會淹進房間我還冒著風雨將樹葉掃開 水才慢慢排走


 


 


 


 


這個詭異的卡玫基颱風 對台中造成相當大的災害


地下道積水變成游泳池


好幾輛趕著要送貨的貨車卡車幾乎被滅頂


五權南路段坍塌 好幾台車掉落


高工路段還形成小瀑布 水直往房子內灌  店家無法開店


多條道路水淹及膝無法通行


就連最重要的台中港路都變成大河


每逢大水必淹的太平市蝙蝠洞也是道路塌陷 千人受困


打電話給我娘家的麻麻 她說家裡沒淹水


不過外頭原本是稻田的田都變成大海了


綺綺看到雨水一直滲進來還天真的跟拔拔說 :


拔拔為什麼外面的雨會下到我們家來


但是看了一整天的新聞 我們家的災情還算是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