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禮拜前開始   只要到了星期六 我表姊就會打電話給我 問我要不要去他家


如果要去的話幫他買100個臭豆腐  他要煮


無奈 我家拔拔都沒放假 要不就是跟朋友有約 所以都沒空去他家


這星期六 又來電了 好啦好啦 沒人約又沒事 只好回去看看大家囉


回去前  還去買了生的臭豆腐  什麼要我去買咧 因為做臭豆腐的工廠在我家附近咩


 



怕弄髒車子 所以我們自己帶了鍋子去裝  裝的滿滿的120個臭豆腐只要200元 


 漲價了 不過還是便宜啦


臭豆腐很臭 所以我一路上也都開著窗戶 不然味道在車內徘迴  不暈車的我也肯定會暈車


 


到了舅媽家 剛好舅媽在煮晚餐 在廚房小小幫忙一下 舅媽就煮好了豐富的晚餐


嘿~  因為主角不是[晚餐]所以我就沒照了  不過我還是要說: 哇賽~ 太有古早味了


然後我們在吃晚餐的時候 舅媽還在廚房忙.....  忙著煮大家都愛吃的麻辣臭豆腐啦



這2罐是配料之一 說是配料 其實是不可缺的狠角色阿  (左邊是辣椒  右邊是黃豆醬)



這2樣依照比例放入鍋子裡先炒一下  讓香味產生


 


另一邊 就用一個鍋子燒一鍋水  當然也是依照比例啦


不過比例是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舅媽一直趕我去吃飯  所以很多配料  和做法我都沒看到


不過我還是有幫忙切薑片和香菇啦   舅媽說 : 薑多一點會比較相比較辣




而吃麻辣臭豆腐時 也會有的食材就是--鴨血    是的  這桶就是鴨血  純正的不是化學的毆


 


就我所知  辣椒和黃豆醬炒好後倒進鍋子裡繼續煮 煮滾  放入豆腐 香菇 繼續滾 在放入鴨血


 




將將~  麻辣臭豆腐好了  有沒有聞道辣味阿  哈~ 以我而言 不太辣 剛好入口


香菇煮的正好吃  不過因為我急著吃 所以豆腐和鴨血還沒有煮的很入味 


再煮個一小時或放隔夜 味道就會超讚  鴨血吃起來會比豆腐還軟嫩


而豆腐裡面會有很多小洞   每個小洞裡都會吸附滿滿的湯汁  毆依西ㄋㄟ


看到碗裡的冬粉沒  加入冬粉煮也是很好吃  可惜家裡沒寬的冬粉  寬冬粉煮來會更對味毆


 


 


之後  舅媽用我帶來的鍋子裝了半鍋給我帶回家


我本來還想說家裡辣的比較沒人要吃  沒想到帶回家還熱熱的就被綺綺的姑姑吃了半鍋


哇~  她可是3月底就要生的人ㄝ


隔天中午  我在加熱又在吃了剩下的1/2   綺綺的姑丈公來也把他吃光光了


剩下的湯底卻捨不得倒掉  我婆就去買了一些火鍋料和高麗菜加進去煮成麻辣火鍋


我也很愛吃的又加進一包泡麵  呵呵~  不一會整鍋就見底了  真是好吃到連湯底都捨不得啦


 


 


好啦 喜歡的人出聲吧   我表姊說  想吃的人可以提供宅配毆


就是寄冷凍包給你  自行在加熱啦  放心 美味程度是不會減少了


至於價格.......


還沒定 但是不會很貴啦  如果以某間[非常有名也是賣麻辣臭豆腐的專賣店]的價格來講 是會比較便宜的


其實阿 我舅媽很就之前也賣過麻辣臭豆腐 好吃程度也是不輸給[這間]  開店的時間也比他早


差就差在  店開的位置較少人走動 即使有人走過也是買方便吃的鹹酥雞  所以只賣了幾個月就關了


想吃嗎 快出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