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姊姊在4/3自然產下一個男嬰 理當應該是高興的


但是因為很多事情讓我極度不滿 很多話不能說 所以用文字寫下這些機車文字


現在 BB滿月了 便將這些比烏梅還酸的話公佈出來 藉此讓大家知道


好的公婆難得有 壞的公婆到處是


 


 


事件一:
大姑懷孕3個月多時,家裡就多了一桶私釀的米酒,有眼睛的人也知道那是要給他坐月子
[好好歐 女兒懷孕才3個月就準備好一桶酒 媳婦生了2個卻什麼也沒有]


 


事件二:
過了預產期的第3天 便到醫院去待產 婆婆傍晚回來煮了晚餐後又去醫院陪
[好好歐 待產的時候有媽媽陪在旁邊]
媳婦生的時候 生完才去醫院[看小孩]
而[煮晚餐]也是昨天的剩菜剩飯在加熱而已


 


事件三:
4/3(六)下班回來 沒看見綺綺和我婆 公公和阿2在客廳
在廚房吃飯時 小叔和女友小惠回來 隱約聽到公公跟小惠說[生了]
我說[這件事沒跟進門的媳婦說 反而是在跟還沒進門的媳婦說進門的媳婦才知道]


 


事件四:
大姑說要等姑丈回來再吃飯,婆說姑丈回來都5點了,你在坐月子是要吃幾點的阿
[婆幫我坐月子時也常常6點才給我吃飯ㄝ]


 


事件五:
婆說:還好ㄝ,2個人眼睛都小小的,還好生出來的小孩眼睛還滿大的,長的也像拔拔
[長的不像拔拔就要去檢查囉]
PS:綺綺出生時婆也當曾當著老公朋友的面說"如果不像就要去檢查"的話


 


事件六:
大姑生的時候婆有陪在旁邊,生產的陣痛讓大姑受不了而大哭還自費打了無痛分娩
大姑說;生一個就好了,不要再生了 
婆也說:好啦,看你痛成這樣不要生了,我也沒力氣在照顧小孩了
我娘說:就是你生的時候都沒哭,人家才當你生小孩很輕鬆啦
我說:說的也是,可是我真的哭不出來阿,而且哭出來很丟臉ㄝ,區區生個小孩有啥好哭的,忍忍不就過了,切~


 


事件七:
4/10 拔拔買了一盒黃金蕃茄回來 我用袋子裝了一些要婆明天去大姑家時順便帶去
拔拔說:小孩現在在加護病房 因為黃疸過高降不下來
我說:吼~ 活該啦 他懷孕5個多月時就叫他要吃黃蓮才不會有黃疸 不聽啦 說黃蓮太冷對生體不好
我都生2個了哪裡不好 活該啦 我的話都沒人聽


 


事件八:
看到冰箱有一鍋生的蚵,想也知道是要煮給大姑吃補奶的
我就跟拔拔說:我坐月子時都沒煮給我吃
拔拔說:你又不吃蚵
我說: 我吃魚阿 但是連一尾魚也沒看過
拔拔: ..... (無言了)


 



事件九: 
出生第12天,婆說要做什麼"12刀" 於是在3天前就買好了糯米準備自己做油飯
糯米買回來公公就唸婆:幹麻買生的回來自己做,買人家做好的就好了阿!?
當天中午開始蒸糯米時,可能是方法不對蒸了很久糯米都不熟
阿罵說:你要如何如何做糯米才會熟  婆聽了很不耐煩
姑婆這時也來家裡就跟阿罵說:你去睡覺啦不要管這麼多,睡覺起來油飯就煮好了啦
阿罵還是很不放心的一直叨唸,公公也唸婆:誰要你假會 買現成的就不會這樣了
婆也火了:好啦 你們不要再唸了 以後誰生小孩自己去買現成的不要叫我煮
[根本就沒人要婆煮 是婆自己假會去買生的糯米回來煮 不會煮還被罵 活該]


 


 


之前就有跟拔拔說4/4()要帶綺綺去看[格列佛](在台中文心公園的兒童節活動)


4/3 早上送綺綺去上學時沒看到婆


晚上就跟拔拔說:你媽一大早就去醫院陪你姊 星期六我帶綺綺出去 那阿2誰顧 怎麼你媽[內孫不顧顧外孫]


PS 1:我那時是生完我婆才去看小孩而已,我也不希望他陪,他不懂裝懂只會鬧笑話


PS 2:綺綺和阿2原本是給保母帶,後來因我婆他工廠工作減少薪水也發不出來,才說要辭職在家帶小孩,雖說是阿罵帶孫子,我還是有給他[薪水],而且還是阿罵開口自己要的毆


 


 


 


上班前 聽到婆跟公說 大姑怕胖 所以吃的很少


我心理OS: [有東西吃還不吃 哪像我 想吃都沒東西可吃咧]


給自己媽媽坐月子就是這麼好命啦....


 


 


 


4/11()去逛夜市時買了一些麵包,逛完後拔拔說要去大姑家還拿了幾個麵包要給大姑吃


大姑說:我不能吃這個啦


我說:又沒關係 我坐月子時你媽都買甜甜圈給我當早餐咧 不能吃是要我餓死毆


PS:因為澱粉類的食品大都有加發粉 吃了容易[發]  所以有些產婦很忌諱吃麵包


 


 


 


我娘要我幫他送禮給大娘姑的小孩


我便順便問婆:你不是還沒送12套衣服和推車,腳踏車給小孩 你要買嗎


婆說:之前問過了 他說不用買 我也沒時間去看衣服 ~ 沒關係啦 他的公婆又沒在這裡 沒買也沒關係啦


我心想: 阿不就你們2個都還在 所以我娘都要買咧   


(PS:姑丈是緬甸華僑父母都在緬甸)


 


 


 


 


大姑做完月子後要開始上班 小孩也是要給婆帶


昨天回家婆要老公和小叔將大娘姑的電子琴台上去2樓的房間放


空出來的位置要放小孩的推車  我極度不爽


我說:幹麻要把鋼琴搬上來 搬去他家就好啦  買了鋼琴也沒在彈 是買來站位置的嗎


公說:有要賣掉啦 可是還在談 還沒賣  


(哼~   賣很大咧  說的很好聽 根本就是騙小孩 什麼時候有人來家裡看鋼琴了


還2台咧 學了鋼琴都沒在用 說要教綺綺也沒有 不是說差一級就可以當老師嗎


那就再去學阿  前陣子還在跟朋友炫燿自己女兒彈鋼琴有多利害 呸~ 現在咧~ 而且要搬鋼琴早該在我生完阿2時就搬了 現在才在搬難道不會想說這樣對我很不公平嗎 不是說要做公平明理的公婆嗎 做事情都不用腦 那乾脆將頭剁下來當椅子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