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28


早上結束幼稚園的母親節活動後


我們直奔清水的娘家


因為我哥生病了  剛從台北化療回來  


這樣的化療要10-13次  真怕我哥會受不起


而且做化療會留下2個孩子給大嫂娘家帶


不知道這2個孩子有沒有乖 聽話 吃的飽不飽 穿的暖不暖


最辛苦的還是我嫂   這陣子要多勞累了


不過他也這才知道 當年我爹生病時 我娘有多操勞


但是我覺得他好像也沒這體悟


看他的fb 都只說自己的勞累 某某人對他的好 某某人對他的不好


當年我爹生病時 我嫂都沒去醫院顧我爸 就連去看他的次數都數的出來


因為他說小孩不適合去醫院 (誰適合去醫院啊!!??)


然後我爹躺在床上需要幫忙時她也都沒來幫忙


出院回到家 他也不幫忙做家事 更別說顧我爹了


我娘要顧我爹又要做家事還要出去買菜還要........去跟別人借錢.....


再然後 那時我剛好懷了阿2    坐月子時回娘家坐月子


((因我那白目婆婆不敢幫我做,  生綺時就他自大自滿說要幫我坐月子


結果做的讓我天天掉淚 一個月狂瘦12公斤,沒吃沒睡就算了,


還把我娘要給我坐月子的紅標米酒全部吃光光,我自己才吃了4碗雞湯,而且一塊魚肉都沒吃過))


所以....我娘要顧我爹    顧阿2 還要顧我....超級辛苦


當然 我也不能全部都不做


洗完澡自己將衣服洗好曬好  地板髒了就拿掃把掃地拖地  


我爹吃的東西和我也不一樣 所以我娘煮餐點都要分開來煮


通常都會先煮我爹要吃的再煮我的


我就會在等我娘煮餐時為我爹吃飯


只要在我能力範圍內的 我都還是會去做 


我爸看了很不捨 都叫我不要做 但我真能丟著讓我媽更辛苦嗎...


我做不到....


這些我大嫂一定都不知道


每每想到這些事情我都好難過


 


為什麼那些該死的壞人都不去死一死


卻讓我爹這大好人這麼早走


我爹不菸不酒不賭不嫖連謊話也不說   對孫子也超好 還會幫他們換尿布泡奶奶跟他們玩


我那公公就不是  換尿布和泡奶奶的次數屬的出來


孫子玩的很吵鬧時  他就會大喊"差三小"


跟小孩一點互動也沒有 只會買餅乾糖果給小孩吃


吃一吃晚餐吃不下就被阿嬤罵.....


聽說我嫂的爸爸也是跟小孩沒互動


別說換尿布泡奶奶了    跟孫子玩更是不可能


據說 小孩玩得很瘋時  他還會罵"x你娘"


很沒品的一個人


 


 


 


 


 


不說這些了


說說我哥的近況


因為他說肩頸有個凸起物都會痠痛


去醫院開刀化驗後是罕見疾病  醫生也說不出病名


轉診到台北榮總   到那才有專科醫生來說明


學名是什麼我也忘了     簡單講就是骨癌


幸好沒有蔓延到其他器官 


目前就先做化療來治療 


化療大約要做10-13次


10天為一個療程


天知道化療有多難受


我自己沒經歷過(最好不要) 但是光想就覺得好不舒服


回想接到電話的那剎那   晴天霹靂已不足形容 


這是我哥做完第一次化療回來


精神氣色都還不錯 也能談笑風生


還沒看到他之前 心情很複雜 這次看到他這樣 心情踏實多了


 


這次來九華山是來朝聖的


好幾年前我爹有帶我們來過


只能說我們很沒佛緣


對這事物都很無趣 就連吃素麵也覺得"超級難吃"


這次來是因為我哥的病  來求"水"的


我娘還帶了2瓶寶特瓶來裝


我沒帶就現場買了2個3L的桶子來裝


拜好 水裝好  因為下雨也不好四處參觀  (也因為下雨都沒拍照)


哥說要去吃麵.......讓我遙想到多年前吃麵的畫面


小孩可能真的餓了 一人端一碗在吃


連綺也自己吃一碗


阿2和老公吃一碗 不過老公吃幾口後就給阿2自己吃光光


我想說....這麵的味道很怪ㄝ 怎還吃得這麼開心


大姪子還吃了2碗


我就分了阿2一口來吃


恩~~~ 有比幾年前好吃多了


 


 



好久不見的姪子們


真的都長"大"了


 





最左邊的是我哥


瘦了很多


出門還要戴口罩帽子   怕被感染


 


 





老公吃花生吃出快表情


很抱歉我懶得修圖 


綺自己吃一大碗


我娘本來也不吃 但是看小孩吃的津津有味 也去拿了一碗來吃


也說這次比好幾年前來吃的好吃


 


 


 





阿2坐我旁邊


碗太大他不好端


我拿著讓他自己吃


可能中午沒吃多少東西 現在餓了


筷子拿著就一直吃一直吃


好吧 你就多吃一些吧


看能不能MAN一點 聰明一點 乖一點


 


 





 


全部麵都吃完後 我們再用衛生紙將碗擦拭過一次


來吃過的人都知道


這裡吃東西要很珍惜 要"一滴不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