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下午  我在剪空心菜時阿2也睡午覺起來  一看到落地窗戶沒關  也沒哭自己就走出來


看到我在剪空心菜自己就去拿了小鏟子在一旁玩土 (綺綺早上被我婆帶出場  所以不在家)




看到我拿相機 還開心的說: 麻麻 土土玩玩


好阿 要玩就玩  趁姊姊今天不在你才能玩歐


 




然後就拿著小鏟子在超大寶利龍箱裡挖土


這箱子之前是種小白菜的  失敗後 就任其小白菜自由發展  可是可惡得蟲蟲卻開始肆虐


於是請拔拔有放假的一天將箱子裡的菜全部拔掉一根不留  連同蟲蟲們也一起剷除


然後我再將土翻了翻  整了整之後 就給他荒廢在那


如果種其他花草需要土的時候就從這裡挖出來用


我想 綺綺和阿2一定也肖想這箱子很久了


 




不過可能應該箱子太高了 阿2要挖土不好挖 玩起來好像卡卡的


而且阿2很笨 到現在還不太會拿湯匙  所以土挖起來都會噴到臉


所以我將土裝到另一個較小的保利龍盒裡給阿2玩


 




盆子較小  但是玩起來還是很好玩  還拿了2個沒在用的花盆給阿2裝土


看他玩的髒兮兮的  沒關係啦 也只有今天啦 能玩多髒就多髒唄


 




看著阿2將土挖來挖去的也還蠻感嘆的  現在的小孩想玩土還嫌土髒吧


我小時候  三不五時就和鄰居小孩挖土拔草玩家家酒的遊戲呢


現在的小孩  沒玩線上遊戲的也是在看電視  可憐點的就是在補習  咳~


ㄟ...  那個覺得阿2布布很大的婆婆媽媽請別介意喔 因為阿2剛睡醒所以布布還沒脫掉啦


 




玩了一會  可能嫌自己手髒吧 阿2就走到水龍頭要洗手


我就說:迪迪先玩土 等一下麻麻在幫你洗


可是阿2好像是要馬上洗吧  轉身就走到我剛剛澆水時流出來的水 然後就洗下去了


讓我來不及阻止   我想: 好吧 你要玩就給你玩個徹底吧  也沒制止他就讓他繼續玩


然後阿2就更過分了......


 


 


 


 


 




看我沒罵他也沒打他  就更過分的玩 整個人就趴在地上玩水和土混合的髒水


 




衣服和褲子都撩下去了


 




更過分連頭也給你下去


好啦 老娘今天心情好 你要怎樣玩隨便你啦  玩的開心就好 


玩的差不多的時候 就在陽台將阿2的衣服全部脫掉  然後用花灑裝水淋在阿2身上幫阿2沖洗


天氣很熱 水不冰  阿2還洗的很開心  稍微洗乾淨後在穿上乾淨的衣服  好囉  準備吃晚餐囉


 


 


 


 


再這裡也順便說一下


夏天到 天氣熱 阿2也到了該要戒尿布的時候了


之前也上網買了幾件學習褲要給阿2穿 不過我婆都沒給他穿 都還是穿普通的棉質短褲


然後每隔約30分鐘就帶阿2去尿尿


剛開始的時候阿2都不尿 穿好褲子後才給你尿在褲子 很生氣  一天要洗好多件褲子


尤其是便便  他都偷偷的在便便  等他便好時才走出來 然後就看到一陀便便從褲子裡掉出來


吼~ 還好當媽不是1天2天的事了 就忍著臭味拿著濕紙巾撿起來丟掉


而且還安慰自己 還好阿2的便便很正常不是落屎.....


後來 慢慢的慢慢的稍稍有進步


今天一整天跟阿2在一起  從睡覺起來都沒給他包布布


問阿2要不要尿尿   阿2都說 : 美油  (~沒有~)


不過我還是硬拿桶子給阿2要他尿




然後阿2也很乖的坐在桶子上  不過沒尿啦


坐了2-3次 阿2還是都沒尿


 


 


過了一會  阿2說: @#$%^恩恩


我聽的很模糊 要阿2再說一次  阿2說: 麻麻 弟弟要恩恩


這次就聽的很清楚了 然後我整個人跳起來  牽著阿2的手就往廁所跑


邊跑還邊說: 弟弟要恩恩了 快點走走走  加油加油  1212


阿2也跟著說: 加油加油 1212


到廁所 幫阿2脫了褲子就把他抱上馬桶  可是正著坐馬桶阿2好像會掉下去


於是....



我便要阿2先忍著 然後將他反坐  嘿嘿  這樣安全多了吧


然後等了幾秒 阿2就恩恩了  不是啦 是尿尿了  阿2要尿尿都說要恩恩啦


尿完阿2也會順便沖水  真是好習慣阿


不過阿2的尿量很少 尿一次就沖一次好浪費水阿


要他不要沖他還是會趁不注意時去沖水  好習慣也好傷腦筋阿


 


 


希望阿2能繼續加油  儘快擺脫白天的布布 醬拔拔每個月的尿布錢就可以省很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