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就是很有沒有說公司的事情了 所以今天就要來說說一些好笑的和好氣的


 


我們公司位在綜合大樓內(說是大樓也只有13層啦)


我們位在5樓 同樓層的公司共有5間公司  男女廁所分別共用


其中一間公司是電腦維修公司  常常都可看見男生的維修工程師進進出出的 


他們公司的女生只有一位 好像是負責內部 舉凡倒垃圾接電話之類的


既然是電腦公司當然常常就會使用一些電腦週邊設備用品的


所以也常常看到那女生拿出一堆堆裝電腦週邊設備的空盒子


小盒子還好都還會用黑色大塑膠袋裝著 然後放在走廊或是廁所的大垃圾桶旁 


可是有幾次我真的看的不順眼  如果是一堆紙盒放在走廊上的話我是不覺得怎樣啦


反正還有路可走  但是放在廁所時我就會蠻生氣的


因為他都沒將紙箱壓扁 也沒將氣泡紙分類好  就直接將紙箱完完整整的堆在大垃圾桶旁


打掃的阿姨是會整理沒錯 但是阿姨也要掃廁所ㄝ 


如果紙箱整理好讓阿姨可以直接拿走不用整理 不就可以幫阿姨解省時間嗎


雞婆的我就在垃圾桶旁貼了一張[紙箱請整理好,避免造成出入不方便]


剛開始還有在看  但時間一久  他也當他是個[標語]了


上上星期那女生又堆了一堆沒整理的空紙箱  我看到真的傻眼ㄝ  想說幫他整理又想到這甘我屁事阿


於是回到辦公室又寫了一張[空紙箱請整理好,清潔阿姨才會好整理]然後就大大方方的給他貼在空紙箱上


隔天  那堆紙箱被阿姨清掉了  那張紙沒丟掉被貼在牆上 我想可能是阿姨貼的


又隔了一天 又出現了一堆紙箱  那張紙我又撕下來貼在箱子上 


很氣ㄝ  廁所也算是公共場所阿  怎麼可以不顧別人的感受就亂丟紙箱呢


清潔阿姨是會整理 但是先整理好 讓他容易清掃不好嗎  都貼了紙條了卻還不懂 真是的


結果阿  可能是租約到期吧  上星期他們就搬走了  哈~


雖說阿姨少收了回收 但是至少工作可以輕鬆點了


 


 


5月是所得稅報稅季  第1個星期我就跟BOSS提醒  說要報稅了 請他開勞健保繳納證明給我們報繳


結果BOSS真....的太忙了 到第3個星期才開證明給我們 


拿到證明的時候 公司那位毆巴桑直接對BOSS說 : 我已經報稅了 這個用不到了


呵...  我也報稅了 也用不到了 可是我沒說出來


我覺得很好笑的地方是阿  BOSS要開證明給我  但因為2個小孩都報在我這裡 上面又要寫出名字


BOSS竟拿著紙條上頭用比寫著綺綺和阿2的名字然後問我 [綺] 怎麼注音  [炫] 怎麼注音


我很想笑 但又不敢笑 不過還是寫了注音給B0SS  [綺 ㄑ一ˇ] [炫 ㄒㄩㄢˋ]


沒辦法 B0SS學的是台式注音 很多字他都拼不出來


 


 


公司外務小吉  因為業務縮減的關係 他現在一星期只上3天班  456日都放假


而他還蠻上進的  晚上在夜間部進修  想當爾就會認識一些靚妹囉


某天  在上班還沒出門的空檔 小吉偷偷的跟我說: 有個女生跟我告白ㄝ


然後就很自豪的說: 沒辦法 人長的帥就會有這些困擾


我也說: 你有答應他嗎


小吉: 沒有  因為我只想跟他做朋友


我說: 因為他沒我優 你才不要吧


小吉: 也是啦


我說: 你不可以這樣啦 要找到比我優的很難ㄝ 你會光棍一輩子毆


小吉: 去死啦


過了幾天  小吉問我 : 台南阿 有什麼東西可以當拌手禮


我說: 恩...  梅子阿 蝦餅阿  冬瓜茶阿


隔天 小吉沒上班的星期四就和3個女生去台南玩了  回來還跟我炫燿照片 切~


看照片我不會生氣啦 沒拌手禮我才會生氣 


 


 


最近天氣熱爆了  公司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早上進公司的第1人要先將窗戶全部打開讓熱氣全部跑出去  大概9點半時開送風  10點時開冷氣


大家都有電風扇可吹  所以也沒關係 但是我有很大很大的關係 因為我沒電風扇可吹阿


辦公室內是有一支電風扇放在小冰箱上共吹啦  說是共吹其實也吹不到 只是在那吹風讓空氣流通而已


往往大家都開心吹電風扇在涼時  我的肉體就非常的燃燒  可能燒掉幾十斤的脂肪 可惡的是卻沒比較瘦


某天 boss可能聽到我的心聲了 就把電風扇移到我的座位旁  我才免去了脂肪繼續燃燒


再說到冷氣  公司的冷氣就是空調啦  都要先開送風之後約過半個小時才開冷氣


原本開了冷氣再配合電風扇繼續吹 吹個半個小時1個小時之後才將電風扇關掉 只剩吹冷氣


可是公司的冷氣是[黃昏牌]的 往往到了中午1-2點時才會覺得涼


為了因應6月份高漲的電費  boss說 : 冷氣開下去後過10分鐘再把電風扇關掉要節約用電


媽呀  這太為難我了吧  都還沒吹涼又要我繼續燃燒


不過我當然不會乖乖的等時間到就關掉阿 還是皮皮的吹電扇


好幾次 boss都假借影印之便順手將我的那支電風扇關掉  讓我很 =="


然後我就會趁boss出門的時候再將電扇打開繼續吹


有次boss提早回來 看到我在吹電扇 就問我: 還會熱嗎 我說: 會阿 冷氣還沒涼到我阿


boss說: 可是冷氣口在你頭上阿 還會熱嗎  我說: 會阿 黃昏牌冷氣到黃昏才會涼阿


以下有圖有真相:




公司裡面這麼熱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一面東南向的大窗戶沒有窗簾遮蔽


透早來時 同事小惠的背就直直的被太陽照射 


小惠說:我真的生活在水深火熱的世界阿  正面是涼的  背面卻快被太陽灼傷了


沒辦法 男人到了某個年紀往往都是剩下一張嘴



 


未完待續.....


 


 


6/11新增


 



小惠的大嫂去台南玩買了一些梅子回來 小惠便帶來公司一起分享


吃了幾顆後放在桌上 繼續工作


BOSS不經意看到我桌上放了好幾包梅子就問說: 你喜歡吃梅子阿?


我說: 就罔吃阿 


BOSS: 該不會是又有了吧


我說: 沒有


上班時吃梅子不行嗎 一定要懷孕才能吃嗎


之前也有一起團購難到你都沒看到嗎 機車


 


 


 


 


我們這行的工作大多集中在星期4.52天出貨的CASE會較多


某天 星期三時 小惠看到星期四那位毆巴桑的CASE10


我跟小惠說: 這算少了 以前行情好時 這位置的小姐1天有20筆咧


我又說: 明天阿 他一定又會該該叫 吼吼叫 摔電話 撞抽屜 


小惠有同感的說:對阿


星期四一早 毆巴桑悄悄的進去BOSS的辦公室


出來後BOSS就跟小惠說:你今天的CASE比較少 他撥幾筆給你 請你幫忙可以嗎


小惠說: 可以  (但心理的OS: 碼的 太機車了)


然後毆巴桑拿了幾筆CASE跟小惠交代注意事項後


小惠偷偷塞了紙條給我  上面用紅筆大大寫了


他.真.的.很.過.分  如果要請別人幫忙做通常都會拿簡單的CASE給別人做


這毆巴桑居然拿有信用狀和OBU的給小惠 而且是要從頭做到尾


我只能說 [有的人就是這麼不討喜又顧人怨]


 


 


 


再說一個也是那毆巴桑的機車事蹟


公司的飲用水是外購礦泉水加入飲水機飲用的


飲水機是一般可以看到水量有透明水盒的


礦泉水一桶是20公斤需要2人才搬的動 BOSS之前說過:沒水時可請男生來加水


不過 沒水時除非外務小吉在 不然都是我和小惠合力去加水


某天 我一早來公司 看到那毆巴桑的保溫杯放在飲水機旁邊 撇了一眼飲水機的水盒 見底


毆巴桑的杯子放在旁邊  可見他也知道沒水了 不過他卻沒加水


杯子卻還放在那裡提醒自己沒水喝


過了一會 BOSS看到飲水機沒水 便要小吉幫忙加水


我看了一眼毆巴桑 然後寫了小紙條給小吉


[飲水機旁的保溫杯是歐巴桑的 可見他早就知道沒水了卻沒加水 硬要等別人加水給他喝]


小吉本來不以為意 看到我寫給他的紙條後 火氣也上來了 也回我紙條[好過分]


SORRY 我不是要挑撥離間 而是這發生太多次了


有次也是飲水機沒水了 小吉外出 我和小惠也是故意不加


毆巴桑沒水喝   就大辣辣的走進BOSS的小房間說: BOSS沒水了 請你加一下


碼的 當下聽到傻眼 你是沒手沒腳阿 自己不能加水嗎


水桶只剩下半桶很輕很好搬的居然還是不願搬  拎老師卡好


BOSS居然也沒說什麼就乖乖的去加水


還有阿  公司有放空紙箱是丟可回收廢紙的 滿的時候 也沒見他倒過


舊報紙回收也沒見他整理過 影印或傳真的文件也很少去拿 都是坐最近的我去幫他拿


搞的自己很像是他的小妹


不拿的話又被BOSS:有些文件有時效性要趕緊處理 ~


BOSS也說過 不要摔電話 關抽屜小聲點  


他天天在摔電話撞抽屜  BOSS也跟鬼遮眼一樣從沒對他說過什麼


我跟小惠都懷疑BOSS被他被下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