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 (六) 回娘家  回娘家前想說[第二水空心菜]長很多了  摘一摘帶回娘家好了


於是.....




[第二水]意思是指同一母株沒摘除持續生長第二次  還可以長到[第三水] [第四水]


我這第二水的空心菜  大小長的比較不一  而且也沒第一次漂亮  但是數量差不多







剪了一半  這些大概可以煮一餐了  不過隔壁阿姨給了我婆一些空心菜


所以就把剩下的空心菜也摘了一起帶回娘家






同樣時間生長  卻有2根菜長的特別長ㄝ  


 


 



要綺綺拿起來比一比    長的那根還跟阿2差不多高呢  呵~


不過這樣算太老了 只有葉子能吃


 


 



也因為太晚收成(應該早1-2個星期才剛好)  所以有的菜長了小小白白的蟲


不會咬人 不會恐怖 但就很討厭


 


將這些空心菜帶回娘家  我娘看了很開心 便馬上撿菜  邊撿還邊說:


這菜長的有點過老 早1-2個星期摘會比較剛好  現在只剩下葉子可吃 根的地方都太老了.... 


然後 本來很多的 被我娘撿完唸完只剩下足夠剛好炒一盤菜的份量  哈~


沒關係 我還有[第三水空心菜] 到時早一摘採就好囉


 


 


另外  之前有說到我的小花園裡有種從娘家帶回的[蕾絲姑娘] 


這次回來 看到我娘種的蕾絲姑娘比我的還漂亮





葉子很乾淨 沒有乾乾的  也長的很開很多葉


 



葉子邊緣的小蕾絲也有持續在長大沒有掉落




小蕾絲的數量還蠻多的  雖然沒怎麼照顧就是每天澆點水而已還是能長的這麼好看


  對照我的就醜不拉嘰的 


還是種在室內會比較好  慫恿拔拔幫我蓋一間室內花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