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一連下了好多天的雨  上個星期又有颱風來


知道嗎 有些植物很喜歡水 但有些植物可是不能加太多水的歐


 



我的小花園裡 也種植了幾盆不能多水的植物


例如女兒牆上的用小青蛙種植的[聚財雲葉]  


 


      用粉色愛心盆種的[雅樂之舞]


 


用公雞澆花器種的[陽光景天] 


 


還有先放在是內以防吃了太多水的[沙漠玫瑰]


 


    和 [心型毬蘭]


 


如果這些植物因為我的疏忽  下大雨沒收進室內而爛掉


我可是會心疼的要命的


但是下雨時我在上班沒人幫我收怎辦????


 


 


突發奇想


我用荒廢很久 本來要用來種小番茄的超大保利龍箱橫放後


.


.


.


將將..



看!!!!


就變成能擋雨的小屋子了


 



看它們在裡面住的多安心阿  呵~


 



醬下在大的雨都不怕囉


而且阿  因為盆栽都有重量  這些重量將保利龍箱壓住 也不怕風大會吹走囉


挖哈哈哈~  我真是佩服我的聰明阿 


不過要是超大颱風來襲的話 還是要安放室內或地上比較保險啦  


 


 


上面介紹了幾盆我新種的植物  我在來介紹幾盆...






這株植物叫做[蕾絲姑娘]


看他的葉子邊緣有皺折樣 看起來樣蕾絲  顧名思義叫[蕾絲姑娘]囉


仔細看中間葉子的邊緣 還有小小的綠色小花   它會隨著葉子長大而長大


大到一個程度或是風吹或是用手撥弄就會掉下


而[蕾絲姑娘]是屬於落地生根型的


所以這些掉下來的小葉子如果在放在盆子裡的話 會在長出新的[蕾絲姑娘]歐





而我也很無聊的將這些掉下來的小葉子再種進盆子裡


夯不啷噹也給他種了10多盆了


有沒有人要阿   請喊聲


這很好養的  多水少水都行  但是一定要有陽光歐


這照片大概是10天前照的 葉子還有點小  現在大約有10元銅板這麼大了


要的人最好是自取歐 郵寄或宅配很難保有原來的樣貌歐










還有阿 


之前已經收成過一次的空心菜  現在又長大囉


這個星期天預計要再來收  呵呵  又有空心菜可吃了


雖然也常吃啦 但是自己種的比較特別咩  嘻~


 






這盆種很久的含羞草也長大了


當初好像放的10顆種子 現在長出3株了


粉紅色箭頭處也發芽了 是第4株歐 


依這時間持續長大的話  明年就有很大株的含羞草可玩囉  開心


不過我還是想要抱怨一下 


2-3個星期前 我去逛花市時  居然看到有再賣含羞草ㄝ


吼~  也不早點賣


讓我種了含羞草之後 每天就癡癡的等他發芽長大


現在花市就有再賣現成的了


不過...  等待其實也蠻開心的


 


 



還有這棵.....


我真的忘記他名字ㄝ


在路邊看到有人種  種的很高跟大很漂亮


逛花市時剛好有賣就買一株回來


應該買3棵  種一大盆的這樣才大器


 


 



最後  這是很少見的[紫色幸運草]  很可愛很特別對不對阿


在路邊看人家有種很大盆很好看


不過我只買2小盆 種在一起就沒人家的好看 而且好[散]歐


白天 幸運草的三騙葉子會張開就像右邊照片這樣


晚上  葉子會合起來ㄝ 就變成一個三角形的形狀歐


第一次看到要將他輕扳開還扳不開ㄝ


可見這些植物也是有神經


大家都要愛護花草和動物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