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班時  沒走平常下班回家的路  改走一條要繞的路回家


因為我要去花市買花啦    很久沒買了


在文心路圓形劇場的旁邊  好像是惠文路吧  


不常走哪邊所以對路名不熟  知道怎麼去就好了


在哪邊逛了幾家店  好多我沒種過的花都好喜歡毆


不過礙於一些情況...太大盆/不能多日照/不能多水/很容易長蟲/醜醜的/不易照顧


還是買了幾盆比較適合讓我照顧的植物回家


回到家 剛好婆回房休息了  所以也沒遮遮掩掩的拿回房間陽台  不然他又會碎碎唸


洗個澡後  邊上網邊看陽台上的花草  老公跟小孩也睡了.....


半夜快2點  我一個人在陽台....ㄎ一ㄎ一ㄍㄡㄍㄡ在種花    種到3點


 



以前就很想種的[海洋之星]  因為它不用很多水 也不需特別照顧 只需大量的日照


而且 它最讓我喜歡的是....它會垂長(ㄓㄤˇ)    就是一直長一直長然後垂下來啦


我喜歡這樣垂長的感覺 目前陽台上就有[長春滕] [嬰兒的眼淚] 還有不知道名字的 都是垂長的


 




這個錢幣草  看過別人將葉子種的又大又圓  超美的


娘家也有種 是養在水裡  之前也有拔一些回來 可是沒種好....就死了


後來知道  原來它是需要很多水 直接種在水裡會更漂亮


剛好買了這個盆子 放了些土加了大量的水 種在裡面...越看越可愛


 




這好像是仙人掌類的   不能多水 但要多日照  是它的名字和可愛的長相吸引我


希望不要下個雨之後就被雨水泡爛根部


 




我娘之前給我一個水盆 本來是要種荷花(或是蓮花)  可是一直沒看到喜歡的顏色 所以一直沒買


這次看到可愛的水芙蓉和布袋蓮  1朶10元


好兄弟好姊妹就姿意的在水盆裡游泳


 




還有讓我非常有成就感的[含羞草]


種植一陣子了  一開始還覺得怎麼都長不大 現在卻長的這麼大


比保麗龍盒大了好多倍   也長了可愛的紫色小花  在過幾天可能又會有種子產出吧


 




這是我介紹很多次的[蕾絲姑娘]


這盆是我最早種的  現在長很大了 旁邊綠色的葉子???還是花????  也長出層次了


如果沒長出層次而掉落的話  可以繼續種毆  性質就像落地生根  很好生養


所以現在陽台上有大約20盆的蕾絲姑娘 再多一些我就可以去當批發商了


 




還有 這是讓我期盼很久的[沙漠玫瑰] 之前一直都覺得它長不大


好幾個星期沒特別去理它  就長高好多毆


希望明年開花 就會很美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