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腳因工受傷


休息了好幾天


某天回婆家時 


婆給我了一包排骨


要我燉排骨湯給老公喝


於是我就到中藥行包了2帖中藥


準備回家燉排骨湯


 


 



買的時候就跟老闆說是要燉排骨的


老闆還問我要100元的還是50元的


還有藥湯濁的還是清的


我說要50元 清湯的


叫得出名字的只有枸杞 甘草  其它我都不認識 還有一小包中藥材 


我買了2包


 


 


 


煮法呢....


就是排骨2-3根    洗淨   先用熱水川燙  將雜質燙出


我的習慣是滾5分鐘後關火


將熱水到出  (或是排骨撈出   都可)


然後取一乾淨鍋  排骨放入


切幾片老薑 放入鍋內


再放入中藥材    平鋪


最後放入清水 淹過食材一約1-2公分就好了


然後放進電鍋  (電鍋的外鍋要到一碗水喔)


在然後按下按鈕


等按鈕跳起來就可以吃囉 


(準備的步驟我都沒拍照 請自行想像  ^^)


 


 


 







煮好的模樣


其實煮的時候就可以聞到藥材味


非常的香


 








藥材看起來不大包


但是放進鍋內還蠻多的


 





湯非常的清澈吧 


因為剛吃飯


就直接用碗裝湯


所以邊邊會有醬油之類的渣渣


不是不乾淨喔


 


也因為是要給老公補補


所以沒加鹽  (加鹽會分解補氣  如果是吃"好吃"可以加一點鹽 如果要吃"補的"就不要加鹽囉)


但是湯喝起來會稍微甜甜的 (因為有加枸杞)


 


 


 



肉也很軟嫩


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


好吃極了


 





 


 






 


這隻還吃肉的綺綺


煮好盛了一碗給他吃


吃不夠還吃了第2碗


不過因為沒加鹽湯就沒喝了 只有吃肉








這道藥燉排骨


料理起來非常簡單且快速也沒啥油煙


像我沒啥手藝又懶惰的主婦也可以煮得很美味


想吃吃看嗎


快點動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