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綺綺姑姑的預產期是3/30  先前已經跟醫生說好今天要吃催生藥催生
下班回來  綺綺不認真的在寫功課  婆婆看到我回來 好似故意的大聲罵著綺綺
罵說: 寫功課不認真寫 邊寫邊玩 明天不要去上學了   我心想:是在做戲給我看嗎
姑姑去洗頭等著生孩子 姑丈也在等 公婆也在等  我...沒必要等



先前在公婆的房間看到嬰兒的用品  心想:真的要在這裡坐月子嗎
於是就跟老公說: 你姐要回來坐月子可以 但是不要嫌我們家2個吵 哪個人嫌吵 我就2個都帶回娘家
                              最好的方式就是你姐在自己家坐 你媽給他送三餐 你最好跟你媽這樣說
不過我想拔拔一定沒說
現在  就看事情的造化了
反正  已經習慣在這個家沒地位了  該說的我說了  該做的也做了  沒人理我...那就算了
包包我已經準備好了  哪個人嫌吵  東西收一收我就可以走了 也不是沒走過


 



怨嘆~~


 



當初生綺綺時 我說要回娘家坐月子
公婆說:又不是沒公婆為什麼要回娘家坐 清水也很近想來看隨時都可以來 
於是就留下來了   但是 我錯了 沒人幫我顧小孩不打緊 連三餐也沒人幫我準備
一個月就瘦回原來的體重 穿回名牌的牛仔褲
有人羨慕說: 你好利害歐 是怎麼瘦的 
我說:一個月不吃不喝就可以啦
朋友當我在說笑.....
是有點誇張  但是也沒比一般人好
早餐 : 豆漿+肉鬆蛋餅 (有時是豆漿+甜甜圈)
中午 : 冷掉的便當 (我自己買的話還可以是熱的)
晚餐 : 一般的家常料理 (這誰不會煮)
好一點還有燒酒雞可吃  不過整個月我只吃到4碗 其他的誰吃了我也不知道
連唯一的一碗魚湯還是姑婆來看小孩時 看到我的晚餐都沒吃才趕快去煮了一碗讓我墊胃
這樣....算有坐月子嗎


 


我娘在我生產前偷偷給我一桶米酒 不是私釀 是由一罐罐米酒頭集合成一桶 約20公升
而且是特別留給我要坐月子用
我月子坐完了 那一桶酒也沒看到了 我有吃到嗎  好像沒有 誰吃了 不知道
而且坐月子時不是一天要吃5餐  我卻連基本的三餐都沒比別人好
幸好 之前懷孕有在喝雞精的習慣 朋友也有送給我一盒
平常肚子餓了或是需要體力顧小孩時就喝一罐 我這條命可說是雞精養起來的
他們... 只有想看小孩的時候才來房間看小孩  其他時間... 沒人理我
公公那時還跟我說:有東西吃盡量吃 不要怕胖  


問題是:根本沒東西讓我吃阿


現在 婆婆跟著姑姑姑丈去醫院待產了  生外孫還那麼緊張阿
我幫他生了一個拿雨傘的和拿照片的也沒看他那麼積極
人家說:愿罵疼外孫  就是降吧
所以 我跟綺綺說了:以後阿罵要照顧姑姑的迪迪 如果你壞就沒人要你 會把你丟掉了
她眼裡含著眼淚 似懂非懂


 



很多事 已經不想再說了 但是不平衡的聲音又常常在心中響起
從結婚到現在 事事的不如意不順心 可能是我鑽牛角尖吧
我也想當個好媳婦好媽媽好太太 但是 好難
難在 她對待我的方式 讓我沒辦法對她好 她覺得好的 是她自己覺得 不是我的覺得


 


 


唉~ 今天就先這樣吧  反正說也說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