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介紹過家裡有個 比房間還大的陽台 陸陸續續種了很多盆小花後  也重了一盆桂花 不過還小小的


還種了一盆九層塔 供煮菜時使用  我婆也很彭場的去摘了幾次


但是無聊的我 覺得光種這些還是不能滿足我  異想天開的也想要當[假日農夫]


於是就去賣場看種子 看來看去只有最簡單而且四季都適合種植的[小白菜]最適合


 



3/3 (二)  這天  拔拔從公司帶回這個超大的寶利龍箱  看到時嚇一跳  說要帶回來 但是也太大了吧


還是種囉  但是土大約只放了箱子的1/3  因為要放滿的話大概要20公斤的土 我哪來那麼多阿


舖土之前先在箱子的底部挖了幾個洞 好讓多餘的水分可以流出去 


土舖好後就在上頭均勻的灑上小白菜的種子 然後澆水 一邊澆水一邊還要默念 [快點長大 快點長大]


還有阿 就是我很怕蟲子  所以隔天馬上就去買了一個網子舖在箱子上面 將就不怕長蟲蟲囉


小白菜種子20元 寶利龍箱0元   網子18元   喜悅的心-- 無價


 


 



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下班回家第1件事就上幫這些小白菜澆水


持續澆水到第3天早上  終於發芽了  好開心    趕緊拿出相機紀錄這黃金的一喀


不過只要少數的種子發芽而已 還沒全部發芽  但是醬我已經很開心囉


期待她們快快長大成熟 就能爲晩餐加菜囉


 


 


 



3/10  第7天的時候 發芽的種子越來越多了 先發芽的種子也長高了 大約有0.5-1公分


第1次看到還是發芽階段的小白菜還真是鮮ㄝ


看著她們陸續發芽 我的農夫夢也持續長大


 


 




3/14  第11天的時候  看到沒  箱子長出很多小小小的小白菜囉


近拍很像一個小森林ㄝ  真可愛


而且葉子的形狀長的像愛心的形狀  可愛加倍


 


 


 




3/21 又過了一個星期  這些小白菜又長大了一些了


不過明明是同一天播種了 有的長的較高有的長的較矮


這也應證了  [平平18歲哪A差架追]


但是長了這麼多 家裡也吃不完 哈哈~  我也開始做[市場賣菜夢]了


 


 




 4/4  白菜的樣子已經很明顯了  但是每株長的很靠近很緊 


所以拔掉一些比較營養不良的   讓白菜有多一點的空間生長 


而拔掉的那些就丟掉囉  本想另外在種的   但是沒有盆子了 只好做罷


 


 





4/14   播種至今40天了 高度大約10公分  有的更矮


不是說30天就能收成嗎  還要多久才可以吃阿  很期待又很害怕受傷害內


 


 


 





又過了幾天 下了一場大雨  然後...... 我的小白菜.......開花了


也就是說   失..........敗.........了.........


晚餐不能加菜了  也不能去市場賣菜了


問了我娘還查了資料  終於知道有3大缺失


1. 種子應該要間隔5公分  才不會長大後都擠在一起


2.種子灑下去後還要再舖一層約1公分厚的土


3.要適時的澆肥 (肥可是市售的肥料或是小朋友的尿液)


 


 


 


 


 


沒關係我還有半包種子 我要繼續努力 當快樂的農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