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囉  應該是百花齊放的小花園卻沒有百花爭奇鬥艷


因為花園主人小Mei我...現在種的景觀植物較多  每天看著它們長高長大就會很高興


如果是時花的話 剛開的頭3天煞是美麗之後就會逐漸凋零 這是年過30的我最不想見到的阿阿阿 ...


自從種了花之後 每天早上醒來第1件事就是澆花  下班第1件事也是澆花


也爲了這些花花草草花了很多心思


什麼花比較好養 什麼花盆比較漂亮 配哪種花比較合  哪裡買花較好看又便宜


以致於現在走在路上都會去觀察路邊的花草 也會去注意人家家裡種了什麼花...之類的


看了覺得也不錯的花草 就會去花市買回來種


種好的花又常常換位置 所以小花園的面貌也天天不同


回娘家時  偶而也會和娘討論花草 還會在社區花園瀏覽鄰居種的花草


有次甚至為了買花差點和婆婆吵架


因為婆說:種花有什麼好  怎麼不買錢回來


不想在客人面前讓她難看  只笑笑沒回話


心理OS: 買錢??? 你利害你去買給我看!!  種花總比你打牌好  按!!


雖然婆婆反對我種花 但是不是好媳婦的我怎可能聽他的話咧


每天還是開心的搬土.施肥.養草.澆花 


本人現在的癖好就是上網買玩具和種花養草啦


 



來看看 09' 初夏小花園的面貌吧  因為每法用全景照  所以就分三區來介紹吧


這是花園的左邊


那三層花架是今年2/14西洋情人節時拔拔送我的情人節禮物


花架搬回家時婆婆那錯愕的臉讓我到現在想起還覺得很好笑


 


 



女兒牆上的三盆鳳梨草


買時是3株一盆  養很久了  沒長多大   只長高一些些啦


 




本來是想種布袋蓮的  但是看一看沒喜歡的就沒種了


有一次去買花偶然看到花店的水盆裡有這種三角形的浮萍


買了盆花順便要了些回來 還滿可愛的


至於那超大的酒杯.....


是20出頭歲時 某個喜歡我的男生送我的 裡面裝了上千隻的紙鶴


無奈阿  他條件太好我配不上阿   (噗~  大誤特誤)


現在剛好讓我養浮萍 


 


 



大酒杯旁邊還放了2盆心型毬籣


當時只有買一盆總共4葉回來 我將他分成2盆種  過了不久又長了2葉出來


仔細看有4葉的那盆中間有長長的莖  現在又在發芽了


以動物界來說 我又要當阿罵了


受損的部分是之前下了好多天的雨  忘了將他們移進室內  結果...泡了水...就變這樣了...


 


 


   


如果沒仔細看的話 不好看出三層花架下面還有三盆花  嫣紅.嫣白.嫣粉


買來時的模樣是右邊的小圖 現在已經是當初的好幾倍大了


會放在花架下是因為它是半日照  放在那裡可以少點陽光 (因為室內沒地方放啦)


照太多陽光葉子會捲捲的 然後乾掉 再來死掉


 


 


 


花園中區


架在女兒牆上的棍子是掃把的棍子 用來掛花盆剛剛好


中間那盆長很高的就是九層塔 摘很多次了 要施肥才會長的漂亮葉子才會大


最右邊很大盆那盆不知名的草  聽我娘說是可以顧肝的 超會長  隨便插土就會生的很茂盛了


前些天故意沒澆水  本來葉子都很大的慢慢的都變小了 在澆水之後就又變大了  好好玩歐


 



這是石蓮花  當初是在路邊隨意買的  1顆30元


買回來沒幾天根部就多了好幾多小的石蓮花


本來想移到大的圓的盆子  但是上上星期跟拔拔去吃紅包拿回了很多保利龍盒子就乾脆用這種了


共拿回4個  當時真該要多拿幾個的超好用


 


 



有一盆空空的只有土  其實裡面我放了含羞草的種子


忘記放多久的   到現在都還沒發芽  是季節不對嗎


本想明年就能給綺綺和阿2玩的  不知能不能成功


 


 



右邊區


最牆腳的那盆是桂花  某次去大甲時路邊在賣1盆100元  就給他扛回來了 也換了大盆子


那3盒方型的保利龍盒是種空心菜  已經發芽了 之後會在做[專題報導]


左邊長型盆重的是萬年青  可是每發新芽其他葉子就變枯  幾乎整盆都快枯光了


我想 可能明天或後天這些萬年青就會被我丟了  這麼好養的萬年青居然還讓我養的2266   汗顏阿...


 




這盆的形狀像什麼咧 .......................  耶誕樹


這樹叫什麼xx柏的 忘了  買回來時約10公分高 現在大概有30公分了


很像小型的耶誕樹  哈~  如果可以的話年底的耶誕節我那些食玩就可以用這棵樹過耶誕節了





中間最大盆的保利龍箱  原本打算種菜的  但是當時沒菜籽


帶小孩去公園玩時順便拔了幾株日日春回來  就種在裡面了


而之前這盒子有種小白菜  小白菜沒種成功全讓我除掉  那時沒除掉的籽現在就長出來啦


 


 


 


這是小花園目前的面貌 隔幾天我就會稍微變換一下


換盆.換位置.增加新花樣   反正心情好 怎麼弄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