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po文了  堆了很多照片  懶得去整理  即使整理好了  照片上傳了  也還是懶的寫文 


對!!!  這一切都是facebook害的


雖然這陣子facebook出了很大包 很多人紛紛不完了  我卻還是栽在裡面


因為除了[開心農場] 裡頭還有其他遊戲可玩


[開心廚房]  [開心魚塘] [開心動物園] [開心水族箱]  [我的餐廳] [樓一棟] [麻將小窩] [童話99]...


還很多沒寫出來 我也不一定有玩


 


 


不過今天不是要來說facebook的事情  而是要來說說[家醜].....


 


 


在我有記憶以來 家中的經濟情況都沒多好 


雖沒有萬貫家財  但是只要開口要東西 爹娘也會盡所能滿足我們的需求


當然 我們也不會無故要東西


最記得是到百貨公司的玩具樓層逛時  爹娘還沒開口說"不能買玩具"  我們就已經先說"看看就好 不會買"


而國中時小小的叛逆也還好沒讓家中起風波  倒是哥哥高中時私自由日間部轉到夜間部讓爹娘傷透心


我國中畢業  因為不才所以去唸了私立的技職高職 


高職畢業  原想就業了  為了娘的面子硬是考上私立二專


這些私立的學費 娘也都咬牙付出了


畢業了 糊裡糊塗的踏入現在工作這一行 換了3家公司 算一算也做10年了


現在  我也為人妻為人母該是我回報爹娘的時候 爹卻無預警的生病走了


讓我很懊悔沒多一些時間陪他 也沒多幫他留影  剩下的只有在心中的地位是無人能取代的


唯一的娘  就讓我更想要照顧他了


無奈 結婚時跟爹娘拜別時也交代大哥大嫂要好好照顧爹娘   很顯然的  他們一點也沒做到


2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小孩的課業不督導 家事沒做好 全都怪在為娘的身上


尤其大嫂自私的個性 真的讓娘很傷心也很切心  要不是還有2個小孫子 一走了之是遲早的事


有很多想法 有很多做法 一一去著手 不是不能 不是不要 而是不捨


我也怪自己無能 沒能讓娘衣食無慮生活無憂 過著含飴弄孫的日子


50多歲了 還到熱忙油膩的餐廳去工作    但  也好 離開那地方 娘會活的更開闊


 


我自認不是一個好媳婦  從沒給公婆好臉色 家事也是看心情做


但是小孩的課業我每天都會看 看到公婆喜愛吃的東西也會買回家給他們吃


就算沒吃完過期了 生氣著說"以後不買了" 但看到了 還是會在買 


在家也不會將他們當作透明人 不給他們面子 不當他們是長輩  講話也不會不禮貌


我給我這個媳婦打75分


不過卻有個媳婦我給他的分數只有38分


他這個媳婦 從還沒進門就對長輩沒禮貌


電話打來找人  是長輩接的  開頭不是問好卻是說"你給我叫他來聽電話"(台語)  是在叫小孩嗎??


結婚後 也是看心情在做家事  但是最基本的 自己吃完的碗要洗 卻是連收也沒收


餐桌也不會幫忙整理 只要他在家洗碗槽裡頭的碗永遠是滿的


拖地當然也是看心情  還為了拖地 買了多種的電視商品  但永遠只用了一次


他還想說 為了小孩好 買了整套的童書3箱 小孩9歲了 那3箱依舊還完封在置物間  從沒拆開過


也爲了讓小孩學習英文  配套買了教材和電腦  教材沒用過  dvd倒是買了好幾套剛好用在電腦觀看


逛夜市+吃晚餐  點了2客鐵板麵和1客牛排  當然那客牛排是他自己要吃的 鐵板麵是婆婆和小孩分著吃的


買飲料  2杯紅茶&1杯珍珠奶茶  當然 珍奶是他自己要喝的  1杯紅茶由婆和大兒子分


另一杯紅茶是老公和小兒子分


現在更過分 常常偷偷買4人份的東西 故意忽略婆婆的需求


婆婆還有在工作時  常常大魚大肉煮豐盛的晚餐給大家享用


但是換媳婦當家了  每天晚餐就只有1鍋飯和2盤阿薩不嗕的菜給5個人吃  還不一定有湯


婆婆想在炒個青菜來吃 卻被媳婦制止"現在炒了 明天就沒菜配了"  婆婆當然就打消念頭


小孩要買東西 媳婦也一定會大喊"沒錢還買什麼" 但是他卻常常在換新手機


房間的櫃子上排了整排的手機猶如展示店


常喊沒錢  卻還是買了 vcd 攝影機 數位像機  手機


天冷時還一口氣買了4件羽絨外套 價格都不斐


婆婆問"怎沒買我的"  媳婦也很不慚的說"沒你的尺寸"


[三八強] 這句話我是從電視上聽到了 但卻在現實生活中看到了


沒錯!!!    就是那位媳婦


什麼都要強出頭 很好強  不服輸  但卻是因為反對為反對  或是人家早已知曉的事情


為了小事再爭執時也會堅持己見而爭論不休


如果[對了] 他會更大聲的嚷嚷 讓對方知道他是對的 你是白痴


如果[錯了] 他連個屁也不敢放  但也不會道歉承認錯誤


在他的觀念[大聲就是贏]


殊不知 這樣的大聲卻是讓人覺得他很[破格]


這位媳婦 我不喜歡他 但還是尊敬他


因為他是[我大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