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n次 打開洗衣機看到裡面有洗好的衣服在裡面.....  fu 真不好


 




嫁來這裡也好幾年了  從當初的不習慣到現在還是不習慣


 




先來說說[洗碗]



洗碗怎麼洗 大家應該都知道 不須我再多做講解吧



不過每每看到她洗碗就讓我起寒毛



因為她洗碗只有洗碗內    碗外和肚臍都沒再洗



拿碗盤要用時  背面不是髒髒沒洗乾淨就是油油的或還是有菜渣屑屑  ~"~



非常不輸湖 



所以要用之前我都還會再洗一次 



把這情況說給老公聽 剛開始他覺得沒什麼



幾次下來 他要用碗盤時都會檢查一下碗盤 也真的檢查出碗盤不乾淨



他就相信我說的了 且要用碗盤前也會先洗一下 



那... 你會想說    我怎不跟她說呢 ?



當然有!!



當她在洗碗時 有些時候我剛好在旁邊 我就跟她說: 你碗外沒洗ㄝ



她就很不慚得大聲說:有阿 我有洗阿



然後在碗外意思性的劃一圈  就代表有洗  >"<



那..你會想說 我怎麼不乾脆自己洗



當然有!!



但是她有時都說:我來洗就好    或者:你去切水果   也或者:我已經洗好 又有碗盤要洗



so



使用碗盤對我來說 怕怕 ~"~




 




 




再來說[洗衣服]



跟很多家庭一樣 我家的衣服是用洗衣機洗的



但是一些內衣褲或是白色衣服或是不能洗衣機洗的衣服就會用手洗



不過



幾次下來 我發現 她...並不是這麼做



幾次 她衣服放進洗衣機洗 洗好後 她沒拿出來曬    等我要用時就發現有好多衣服等著我



那種心情就像開禮物 但裡面裝的是我不喜歡的禮物的感覺 ><"



那我也不可能衣服就放著不管呀 當然就拿起來曬



曬的時候傻眼的來了....



有時小孩洗澡趕時間 所以內褲外褲一起脫



而洗衣服時 她也沒將內外褲分開 就直接這樣一起洗 @@"



遇到這樣的情況 我都會將內褲脫下再另外手洗一次



因為...內褲本來就是要用手洗的阿~~~~~



怎麼可以放在洗衣機內和其他衣物一起洗



洗衣機裡面有拔拔的臭襪子ㄝ!!!!



但是男生的內褲我就會丟進洗衣機內洗



畢竟 男生女生生理構造不一樣 男生沒關係 女生可是大大的不行



還有阿



我個人習慣用洗衣精或洗衣乳洗衣服



但是她覺得那些價格較貴 捨不得買 也捨不得用 她都用便宜大碗的洗衣粉



說實際的 我家的洗衣機容量不大 洗淨力也普通 但是衣服都塞得滿滿的



這樣...洗衣粉倒進去後根本沒有辦法完全的溶解和散開



所以...有時候衣服拿來攤開要曬時...就會有一坨沒散開的洗衣粉附在衣服上 @@"



然後那些被洗衣粉附著的衣褲我又要再洗一次 


這樣用洗衣粉有比較好嗎?  


難到他以前曬衣服時沒遇過相同問題嗎


還是她遇到了就只把洗衣粉拍拍 衣服繼續曬呢


真的很不敢再想下去....


 


 


還有[拖地板]


之前公公好像在電視上購買清潔用品組 說這樣會拖得很乾淨也可以消毒


隔幾天就打開來使用


他拖好地我剛好回家  聞到他拖好地的氣味 我說:這麼東西壞掉???


公公說:沒有 是我剛拖好地


我說: 這清潔劑的味道怎這麼臭???


公公說: 沒有啦 地乾了就好了


(真是騙肖ㄝ)


我也不管他就上樓


不過一直聞到那味道 很不蘇胡


隔天 在樓下上廁所時 看到水桶有水 而且是用過的水


就讓我聯想到....該不會他拖完地沒將水倒掉  然後隔天繼續使用 


因為這樣我就稍微觀察一下他門的生活習慣


真的!!! 水桶水是重複使用的


難怪拖好的地板會這麼臭 這樣用再好的清潔劑也一樣沒用阿!!


跟他說這水用過了不要再用 不然地板很臭 你們沒這樣覺得嗎???


公公才趕緊去把那桶水到掉 說以後不用這樣用了


但是.....想也知道不可能 過沒多久又看到水桶有水 我就將水倒掉


但是....這次到掉    之後的每次他還是沒到掉


噁心!!!


 


 


[剩菜] 家家戶戶都有剩菜的問題吧


我也當然有


那你家的剩菜是如何處理


就倒掉 不留隔夜


用保鮮膜包起來 隔天加熱吃


用便當盒裝起來當明天的午餐


或是其他方式


我家是冰起來放冰箱  但是沒有用保鮮膜 是直接放進去


而且放進去的空間不夠 他還會2-3個盤子堆疊起來放 


開冰箱看到那景象真讓我 @@"


然後我就用保鮮膜分別包好在冰回去


不過幾次下來   她冰進去我再拿出來包....  我懶得幫他包了 


但是 這些菜隔天當然會拿出來加熱再食用


加熱一次2次也就算了 還曾經加熱到第3次


都沒營養也不好吃了幹嘛不到掉  當然也是因為不好吃所以才沒人吃呀


怎麼都不懂 還怪別人都不吃 怪人~


然後中午熱過了 晚餐就不再加熱  這樣更沒人要吃了 不是嗎


而且煮的菜很無新意 


嫁來要8年了 菜都如出一冊


一個星期煮2鍋醬油魯味  剛開始覺得還不錯 久了光聞味道就想吐


但他說 吃東西就是要有個鹹的才會開胃才好吃


但也不用年年月月天天餐餐吧  @@"


  


 




 




我真的很難知道他以前過的生活是如何


雖說已經吃到這年紀了 但是很多做事情的方式還是很詬病


跟他說了 他還振振有詞的回應


說自己很忙 說這樣做也沒關係 有做就好


對 你有做沒錯 但是不是有做就好 是要把事情做好


光是敷衍的態度就讓人受不了


我不有潔癖或是愛挑剔的人


但是就我從小的做是觀念就是要把這些基本的是做好


衣服摺好 要穿時就不會皺皺的


菜煮好 大家就會吃的開心也吃得多


不是嗎


我承認我也是個懶惰的媳婦 但是只要我做我就會做好


我做的事情沒有說一定好 但是他做好的事情在我看來還是很爛


 


 


 


(本篇都是我家的爛事 發洩用 要回應請用同理心 不喜勿入)


 


 


 



(洗衣粉沒溶解,還附著在衣服上的樣子,這還是輕微的,有過一整坨沒散開的,看到傻眼又傻眼)


 



(小孩趕著洗澡,內外褲一起脫,說過不可以了,不過有時還是會一起脫,


但是她呢,她在洗衣服時也不會將2件分開就直接整籃衣物到進洗衣機,


洗衣機洗好,2件褲子還是這樣,如果我曬衣服就會將內褲脫下來再洗一次,


但如果是她曬....應該直接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