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久前種植的秋葵和青椒  最近整理了照片來跟大家分享種植的心得


。。。。。。。。。。。。。。。。。。。。。。。。。。。。。。。。


 


 


因為時間有點遠 正確日期不太記得了 


也是再上班無聊時逛網站  看到專賣花草種子的賣家  決定買了幾種種子回來種


秋葵 青椒 黃椒 紅椒 小番茄 草莓 A菜...


之前介紹過的[含羞草]也是在這間買的


 


 


一樣也是趁著某天天氣好的假日 一一種植了秋葵 青黃紅椒  草莓


另外還有我娘給我的香菜   也一起種下


因為種一大盆到時發芽長大怕會全部擠在一起


所以我將之前留下來的塑膠盆拿來用  一盆放2個種子


大約過了一個星期 秋葵和青椒發芽了  草莓和香菜卻無消無息 


放了一個月還是沒有發芽的跡象  最後放棄將土拿來在利用了


 


 


 


先來看看秋葵的成長吧~~~




種植後大約7天開始發芽 10來天  長出可愛的小葉子


後來的情況差不多 所以沒多照 就是一直長大長高長葉子啦


長到大約10公分高時 塑膠盆太小了 於是找了大盆子來移盆


 




大約1個月時 長成這個樣子了


有一棵長的不太高  很矮小 另一顆葉子就很大葉


 




跟我的手比一比就可以知道葉子有多大了


哈 其實我的手不太大ㄝ


 




而且這時候還長出小小的芽了 


不過  仔細看的話也可以看到白白的小芽蟲也來插一腳搗蛋了


 


 




又過了10來天  其中一根秋葵長到可以吃了 大約10公分長 


不過其他的都還是小小的  最討厭的莫過於一次給我長一根


每次長了一根摘下來給婆婆 婆就說[怎麼只有一根]


我也沒辦法呀 他一次只長一根咩 


所以阿 這次種植秋葵算是是[成功中帶失敗] 


 


 


 


。。。。。。。。我是分格線。。。。。。。


 


 


 


 


再來介紹青椒囉   當時也種植了紅椒和黃椒  可只有青黃椒發芽




種植後大約7天才發芽 小芽長的樣子是個[Y]    好可愛歐


後來也是持續長大 也是長的約10公分高時 也是一樣幫它們移到大盆裡


 




不過 不知道是土的問題還是種子的問題 或是肥料放不夠的問題  青椒長的好慢歐


長了快2個約才開花 開花後不知過了多久才結果


因為中間一度讓我很氣餒 所以沒去紀錄日期


然後又不枝過了多久 某一天澆花時讓我發現2顆果實


 




來個近照 小小的 比我的一節手指還小 但是超可愛的


 





過了3天吧  稍稍大了一點 


而且只有長出這2顆 其他都沒有了呢  好奇怪歐


 




又過幾天  顏色變深了  又長的了許多


一顆還是一樣胖胖的 一顆還是彎灣的   呵 很好笑  


 


 




又過了2天 是個天氣美好的假日  覺得這2顆青椒好像不會在長大了 變決定來收成囉


 


 



剪刀用力剪....  呵呵 2顆小小看似營養不良的青椒收成囉


真的很小顆ㄝ 


也真的不知是哪裡有問題 肥料也是有在放  怎麼長的較慢又較小  


不多想囉 反正就是個體驗 如果真要我在這小花園種上什麼可以填飽肚子的話 那還是為難我了咧



當晚 我炒了從COSTCO 買回來了椒麻雞  將這2顆小青椒也加進去炒  還不錯歐


不過味道比市場買的還辣一些 口感上還是很棒的 哈~  


 


 


 


下次在來嘗試種植別種蔬菜  不過前提是要能發芽啦


但是我想我還是去買人家已經種植發芽的回來再種   醬我還可以省事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