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 前一晚表姊打電話給我 問我要不要一起做蛋糕和餅乾


老早就想自己做 可惜家裡沒工具的我當然要參加


當天一早 先去買舅媽要的臭豆腐後再去舅媽家找表姊 (大家都愛吃舅媽煮的麻辣臭豆腐)


不過時間有點delay  到舅媽家時表姊已經將蛋糕烤好了


剛出爐 熱騰騰的 還有淡淡的檸檬香  原來表姊做的是檸檬蛋糕



蛋糕烤好 表姊繼續做奶油 看他到了3/1瓶的牛奶 然後用打蛋器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我也幫忙打 打到手好酸  持續不間斷打大約7-8分鐘奶油就成型了


蛋糕也差不多微溫  然後將蛋糕從腰部切割開成上下2部分  下層塗上奶油  上層再疊上去


然後全部塗上奶油  外層奶油塗滿  再來就是上奶油花


 



奶油花是我上的  很抱歉 小女子手拙 而且也是第1次  所以成品有點....


表姊很客氣的說: 沒關係 亂也很好看 反正都是吃下肚的 


真是好人一枚


 



然後全部的小朋友還跟這歷史性的一刻 表姊和我合作的第1個蛋糕合照 


非常抱歉 因為湊照片數 阿2照片放上3張


左下的小男生是3表姊的兒子洋洋   右下的小女生是表姊的女兒小丸子


大家看到蛋糕第1個動作就是要去撮奶油來吃   不小心還真的被阿2吃到1口




看看這個蛋糕的剖面圖吧


蛋糕體很厚實綿密  雖然表面有點焦  但吃起來沒有苦味也沒有"糙輝搭"味


我覺得有點像傳統的布丁蛋糕 微甜還會口齒留香


奶油也好吃 沒有添加其他香精  就是牛奶倒出來直接攪拌  也沒有加糖


我以為會沒有味道 或是奶味太重會很噁心 但是不會ㄝ 甜度剛剛好  一點也不會膩


就是怕吃多會胖啦


 


休息一會  還再舅媽家吃了一頓午餐  舅媽的傳統好手藝   每每都讓我讚賞不已 


吃過後 表姊又說要再來做奶酥餅乾



依照食譜上的材料先準備好


還有稍微研究一下做法  好像很簡單ㄝ 




材料都準備好 就要動手做囉


本來是要給小朋友做的 結果我跟表姊做的比小孩還開心


而且根本就是我們兩個在做 4個小朋友在樓上玩到不行





依照食譜上的步驟一項一項開始做 材料一項一項加進鍋子裡攪拌


表姊本來有一台攪拌機的 可能太久沒用所以壞了 只好用手攪拌 也還好有攪拌棒  超好用的呢


 




一陣快速攪拌後 奶酥完成了 再來就是塑行


我跟表姊先是用幾花器幾了幾個圈圈 但是我覺得很不好看 全部混和後重新再塑行


感覺就是做黏土 做的不好看 胡掉在重做 很好笑






不過我真的沒啥藝術天份 要我捏型真的烤倒我了


還好表姊也有買動物模型 哈哈~  安內都丟阿啦


再烤盤上印了好幾個動物形狀奶酥 表姊還是堅持要用擠花器擠花型


沒多久一盤奶酥就成型準備進烤箱囉


 



烤箱有先預熱過


再設定190度 12分鐘 接下來就是 等等等等~~~~


等的途中當然會忍不住在烤箱前觀看進度  烤箱還不時飄出奶酥的香味


好香歐..............


 


 


 



當烤箱 [叮]的一聲響起時  趕緊跑到烤箱取出烤好的奶酥餅乾


哇~~~ 熱騰騰的ㄝ 還軟軟的


放了約5分鐘後 微溫  拿起第一片餅乾


。超。好。吃。的。啦。


自己做的果然不一樣


 




看看我用動物模型壓出來的動物形狀奶酥餅乾


每一個都好完整 好可愛歐


而且可愛到讓我捨不得吃呢


 



小兔子 小豬 小貓 小象  還有狗狗和小熊的圖案 真的都超可愛的


小朋友看到也是興奮到吱吱叫




用表姊做的奶油花奶酥排一個愛心形狀 也是可愛啦


然後我和表姊又繼續壓模和擠花


大概烤了三盤才將奶酥全部用完  這樣份量很多ㄝ


原來做餅乾也是這麼好賺呀


 





看一下最後的成品


滿滿一盤的奶酥餅乾 全手工不加防腐劑


表姊說改天還要再來做餅乾 而且還要做不同口味的


蛋糕也要有口味 這樣成就感才會更高


 


那就....  烤好餅乾和蛋糕 一邊配茶  當貴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