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專畢業後 在家窩了快半年才甘願出去找工作(現在想來我爹娘也從沒催過ㄝ)


先是在一家泡沫紅茶店工作了一個月


老闆認為我搶了另一位妹妹的男朋友便要我走路


~ 人家男生才不喜歡她咧 是她酸葡萄心理 跟老闆娘[亂導]


反正我也不喜歡這環境 頭髮甩甩 大步走開


又在家爛了2個星期 我娘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便帶我去民眾服務處找工作 但是看了看 不是不適合 就是不缺


回到家無聊翻著報紙 看到某家汽車服務廠缺內勤人員 就傻傻呆呆的去面試了


然後 隔天就去上班了 速度之快讓我娘嚇到 他還在擔心我找不到工作呢


又然後 做了8-9個月因為跟經理超不合 常常爲了事情在對槓(當時年紀小 只有脾氣大咩)


大伯也覺得我所學不應該用在此 便辭職去大伯公司工作 (其實是大伯公司缺人)


要去大伯那工作 我是百般不願 因為大伯的優越感很重 簡單講就是不好相處


但是 他一直遊說我爹娘 說他的公司工作有多好又多好 有保障 學的多


再然後  我就去了 也加入了全世界最悲慘的一族----上班族


每天有接不完的謾罵電話  KEY不完的文件  多到數不清的突發事件 


和它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它的豆芽英文.蚯蚓英文


而我做的行業叫做。報。關。行。


 


什麼叫報關行


簡單的說就是幫進出口廠商處理要呈報給海關的文件和處理在港口要進出的貨物


不過  似乎很多人都不了解這行業的工作內容 更甚者不知道有其行業的存在


 


 


A問我:你做哪行?           報關行       ???那是什麼???  


[你見識淺 我不怪你]


 


B問我:你做什麼工作?    報關行        ..是哪一報


[要我回答金錢豹嗎]


 


C問我:你服務的行業?     報關行       做報紙的


[對阿 對阿 叫做麻麻給我抱一報]


 


D問我:你工作是什麼?     報關行        那很好ㄝ


[哪裡好 請跟我說]


 


 


上星期 公司隔壁旅行社的老闆娘很罕見的走進我們辦公室內


很不慚的大聲說:我剛去7-11買報紙阿 說沒有聯合報了啦 你們這裡有沒有阿


我說: 沒有毆 我們只有船期報和中國時報


沒禮貌的老闆娘翻了翻報架和舊報紙回收箱說: 沒有聯合報阿 我以為你們報關行什麼報都會有ㄝ


@_@ ………


為什麼我們報關行要什麼報紙都有 報關行跟報紙有什麼關係阿 


我做報關加加減減9年了 至今還不知道有何關係ㄝ 你說說看阿 你說說看阿~


結論就是….豬頭老闆娘把報關行當成報紙行


拎老師咧 沒知識沒常識沒看電視也不知道1234


堂堂一家旅行社的老闆娘居然不知道[報關行]是做啥啦 真的是笑掉人家的蛀牙


 


旅行社是幹麻的


無非就是幫旅客訂機位 辦護照 安排行程


 


報關行是幹麻的


無非就是幫進出口廠商安排船期 製作出貨文件 呈報海關


 


一個對人一個對物  有啥不同


大家對旅行社就了解  對報關行就一頭霧水 醬對嗎  醬對嗎~


 


還有阿  報關行跟船務公司也是不同的


船務公司主要是聯絡國外代理 訂船公司艙位  確認船期和運費價格


首重在於聯絡的部分


但是報關行是什麼都做的


除了該製作的押匯文件, invoice , packing, certificate , 還有其他亂七八糟的文件.... 


還要包山包海包生小孩還一定是男孩 又要管人家家務事 兒子取了沒 女兒嫁了沒


爸爸身體好沒  媽媽出國玩回來了沒 家裡那隻小黃生了沒


常常也做事做到沒天沒地 沒日沒夜 沒吃沒喝 沒爹沒娘 沒哭沒笑 沒完沒了


還好沒有沒頭沒尾 不然就會被客人譙到猪牛馬羊不分


~  做牛做馬做畜生都做這麼久 有時還真想念做人的滋味呢


 


所以 以後你問人家: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人家若回你: 報關行


你最好搭著它的肩並說: 辛苦了


醬對方就會給你一個很[一切盡在不言中,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點頭


當然啦  各行各業都有各的喜怒哀樂


在此我只是解釋報關行的存在意義  我不想在被誤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